艺术中国

中国网

绘画的语言——艺术教育VR系列展上线,等你来看!

绘画的语言——艺术教育VR系列展上线,等你来看!

时间: 2020-04-06 17:06:4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现场

试想一下,当你观赏一场艺术展却发现偌大的展馆中只有你一个人,站在每一件画作前都可以停下来思考畅想而无需担心受到其他观者的干扰。所有的展品面前都没有让人遗憾的“一米线”,你可以从各种距离、各种角度自由的欣赏这些杰作,这样的展览是否让你心动?

展览海报

在疫情席卷全球的特殊时期,在美术馆及文化行业面临巨大的冲击的今天,我们让这样的设想照进了现实。近日,由亿达时代美术馆主办的“绘画的语言——艺术教育VR系列展”即将拉开帷幕,代表着19至20世纪艺术发展史的八位杰出艺术大家的作品将在展览亮相。通过重新解读八位艺术大家的经典作品,进一步探索每位艺术家的独立语言,从而带领大众认知艺术、剖析艺术的本质。

展览现场

展览入口

这些艺术家携带着众多艺术爱好者经久未衰的记忆和启蒙,从艺术角度感染着人们的学习和生活。此次展览一方面讲述历史艺术,另一方面则通过教育的形式实现美术馆公共教育的目的。期望通过展览能够传达给观众一种思想:对艺术的学习不是单纯模仿,而是对艺术的知解。此次展览严格意义来讲是历史的图像展,以数码版画的形式呈现,目的不在于它的凝聚力与视觉冲击力,而是通过这些“经典作品”的展示,使观者对19至20世纪绘画的发展有更深刻的理解。我们对展览作品的梳理总结以视觉、听觉和文字的形式来表现,让大众了解到,所有艺术作品都具有独特的语言符号、风格及流派,能够通过感知看到作品背后的故事及精神。

课程介绍

亿达时代美术馆作为艺术从业者,秉承着向大众而生的宗旨,希望用普世的方式讲述专业的艺术,拉近大众与艺术的距离,最大程度发挥美术馆的社会价值与存在意义。此次展览更将联合圆点星球教育开展线上少儿艺术教育系列课程——《绘画的语言》。采用艺术课程与VR展览相对应的创新模式,让孩子摆脱传统“照猫画虎”式的艺术教学,在展览中边看、边玩、边学,真正做到艺术作品与艺术教育的转化。以孩子、家庭和社会为核心研究主体,并创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标一体核心课程体系:国际艺术素养教育。这与亿达时代美术馆“向大众而生”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认为每个人对艺术都有不同看法、属于自己的语言,让大家以创新的精神去完成独立思考,从而达到学习和理解的目的,这可能是目前教育意义最大的体现。

展览现场

儿童艺术教育要靠思想的启迪和情感的激励来开启,首先,要让孩子对所画的内容、形象有着强烈的兴趣。走进童心世界,观察幼儿的所思所想,用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去激活他们的创作欲望,让他们在头脑中产生鲜明清晰的形象,使之呼之欲来,从内心产生强烈的创作欲望。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作为“亿达时代美术馆首届线上艺术展”,从另一种意义上来讲,也是美术馆展览模式的多元化尝试,最大程度地发挥美术馆展示艺术品和研究成果的平台作用,给予艺术展览更多机会和可能。我们相信,只有与社会形成更加深入的接触与互动,让艺术向大众而生,才能更广泛、更有效地为社会、为大众服务。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绘画的语言——艺术教育VR系列展上线,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