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推迟,“风雨同舟”募款超1200万

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推迟,“风雨同舟”募款超1200万

时间: 2020-03-06 14:21:57 | 来源: 艺术中国

2020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推迟

意大利疫情持续,原定于5月23日举办的第17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宣布将推迟至8月29举办,半年展期的双年展现在减少至3个月,直至11月29日。此届双年展主题为“我们将如何共同生活?(How Will We Live Together?),由黎巴嫩建筑师哈希姆·萨尔基斯(Hashim Sarkis)策展,65个国家计划参展。中国国家馆主题是“院儿——从最大到最小”,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张利担任策展人。

卢浮宫短暂关闭后重新开放

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周三)中午,卢浮宫博物馆已重新恢复对公众开放。据《纽约时报》报道,博物馆同意现在主要通过自助服务机购买门票。工作人员将操作两个售票亭,但会在玻璃屏障后面进行操作,以防止与访客直接接触。他们不处理现金,仅处理信用卡。同时员工将不在悬挂《蒙娜丽莎》的展厅内来回走动以控制人流,幸好平时成百上千的人排队欣赏这幅杰作的场景没有出现,重新开放当天仅有几十名游客与《蒙娜丽莎》合影。

2020东京艺术博览会取消

3月4日,东京艺博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考虑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东京艺术协会自愿中止和取消今年的“2020东京艺术博览会”。第十五届东京艺博会原计划于2020年3月20日至22日举办,今年将迎来15周年纪念。今年艺博会的主题是“与艺术同在”,原计划来自日本近30个城市的146家参展商以及全球艺术品将亮相。东京艺术博览会海外事务总监李一曾表示:“2020年恰逢东京奥运会举办,在博览会原计划中,2020年会是其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一年。”然而在疫情的肆虐下,不得不面临取消的局面。

“风雨同舟”慈善拍筹款1200余万元

2020年2月15日,昊美术馆联合一条、现代传播、ART021发起倡议,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作为受捐机构,携手国内外80余家重要艺术机构及100余位艺术家,共同发起“风雨同舟”艺术抗疫慈善拍卖。截至2020年3月6日00时50分,“风雨同舟”艺术抗疫慈善拍卖已在“一条”平台全部截拍。本次慈善拍卖成交总额达人民币12,213,800元,所筹集款项将全部捐赠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并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负责采购防疫物资,定向捐助给疫情区的60-80所学校。防疫物资包括但不限于儿童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

中国首个“云端艺术周”启动

2020年春,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艺App发起并主办“2020春季·Collect+艺术周”,旨在探索艺术产业在线交易获客、展示运营、公共体验的新模式,携手大中华区30家重要画廊、25家美术馆、23家拍卖行及60家媒体合作伙伴、品牌与机构,共同打造中国首个“云端艺术周”。“2020春季·Collect+艺术周”于3月5日-18日举办,其中3月5日-11日为展示期,12日-18日为集中交易期。依托在艺“Collect+”小程序平台,艺术周共分为四大版块:线上艺博会、云端展览、特别项目和新媒体探索。

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推迟,“风雨同舟”募款超1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