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人活得有气势!艺术家用作品激励国人战胜疫情

中国人活得有气势!艺术家用作品激励国人战胜疫情

时间: 2020-01-31 17:54:48 | 来源: 艺术中国

黄永玉先生与作品《中国人活得有气势》,作于2020年1月30日

自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来,不断变化的疫情牵动着每一名中国人的心,在这场“战争”中涌现出大量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像敢于担当的科研专家、奋不顾身的医护人员以及大量捐献医疗物资的普通人等等。艺术家们出于内心真情实感,自发地用画笔讴歌这些英雄人物,激励全国人民共同打赢这场人类与病毒之间的战争。正如已经96岁的黄永玉先生所作《中国人活得有气势》,艺术中国将这些饱含真情的作品整理编辑如下,激励每一名关心疫情的人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早日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黄永玉 《中国人活得有气势》 中国画

管峻 《笔立苍民 去除疫鬼》 书法

李长文 《致敬·英雄》 铅笔草图

 色粉画 《赤胆忠心钟南山》 李晓林

奚文渊 《有一座山叫钟南山》 中国画

杜彦峰 《钟南山院士像》 中国画

王书平 张礼军 张福有 《众志成城战疫情》 中国画

王东明 《最美逆行者,为抗击疫情的英雄们加油!》 中国画

郐振明 《绽放》 中国画

朱凡 《严防死守》 中国画

王珂 《致敬奔赴一线医护人员》 中国画

王志英 《致敬奔赴一线的白衣天使》 中国画

赵进武 《除夕之夜》 水彩画

在此,我们也感谢这些艺术家,感谢你们的正义、担当与情感的力量!我们相信在每个人的努力下,中国一定能早日控制住疫情,重新迎接安宁生活的到来!(作品陆续增加,部分作品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公众号)

中国人活得有气势!艺术家用作品激励国人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