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和·雅”北理陶社建社5周年邀请展桥舍画廊开幕

“和·雅”北理陶社建社5周年邀请展桥舍画廊开幕

时间: 2019-12-18 21:04:2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开幕式现场,艺术家及嘉宾合影

2019年12月18日下午,“和·雅——北理陶社建社5周年邀请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桥舍画廊开幕。此次展览由著名学者杨玲策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主任白明任学术主持。

因陶结缘,人以陶聚。北理陶社汇聚了高校教师、陶艺家、工艺师等诸多爱陶人士。大家因为共同的爱好而结社,一起创作、研讨、办展,不觉已度过5年。此次展览共展出北理陶社社员们陶瓷、油画、漆画、纸艺等形式的艺术作品近两百件,是陶社成立以来社员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与师友同道有价值、有意义的一次学术探讨。

策展人、著名学者杨玲致辞

学术主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主任白明致辞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东声致辞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教授李迎军致辞

桥舍画廊董事长陈昕致辞

北理陶社社长赵斌致答谢词

桥舍画廊邹伟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策展人杨玲、学术主持白明、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东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教授李迎军、桥舍画廊董事长陈昕等人先后致辞,从各自的角度阐释了陶土的温暖属性和对陶瓷艺术的情结,并对陶社社员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陶社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艺术家与嘉宾观看展览

可可,花插,40×1.5×1.5cm,2019

可可作品

可可,陶鹰鼎,陶,40×30×34cm,2019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局部

 展览作品

展览现场

赵斌,梦想与现实,21×21×22cm,2019年

徐玉珊,Ksana倏忽之间,瓷,30×5cm,2019

张文松,山子,瓷,39×13.5cm,2019

展览现场

周岩,巡山图,瓷,尺寸可变,2019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作品

国际设计联合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国中陶瓷艺术馆馆长冯国愉,朗禾空间创始人文白,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教授崔笑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系教授吴昊宇,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副教授郝亚维,Art-more艺术空间创始人谢尚晋,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副秘书长、清华校友书画社副秘书长郭业斌,北京西海48文创园创始人郑永增,西海茶事创始人谭秋泓,钧天坊生活美学馆馆长石超志,华侨城北方集团文化旅游管理中心陈潇,河北省一级陶瓷艺术大师、唐山众益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雅民,彩翼集团创始人谢震宇,艺术家张宏芳,青檀艺术工作室梅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尹航,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雕塑系教师徐玉珊,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师丁瑜欣,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张文松,以及陶社成员王乐耕、罗平、梁绸、周岩、丁珊、刘文文、可可、杨亘、李金平、陈健捷、刘红生等出席开幕式。展览开幕式由桥舍画廊邹伟明主持。

“和·雅”北理陶社建社5周年邀请展桥舍画廊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