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你从哪里来?”《艺术设计·如是生活》开幕

“你从哪里来?”《艺术设计·如是生活》开幕

时间: 2019-12-18 09:34:5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19年1215日下午,生活艺术展“你从哪里来?”开幕式今日美术馆3号馆举办,开幕式以四位艺术家即兴表演的“艺术在场”拉开。 古琴家王鹏、自然音乐发起人陈志鹏、音乐人小冈以古琴音、箫音、人声共鸣自然打击与舞蹈互相引发,现代舞蹈家高艳津子以身体动作与现场展品随机地“对话”,静谧的空间场域有如一幕立体的水墨画卷,艺术家们自由自在地即兴完成了一场有仪式感的艺术在场。

艺术家即兴表演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公室主任、ADCC创始秘书长赵寂蕙女士发言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分支机构办公室主任、ADCC创始秘书长, 《艺术设计·如是生活》总策划之一赵寂蕙作为开幕式主持,讲述了两个机构的战略合作意义和对展览期间【如是生活·大家说】系列论坛、【东方镜像】系列活动的发布。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ADCC主任王中先生发言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ADCC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城市学院院长王中在致辞中讲述了艺术设计对国家长久发展的作用,文化艺术能让一个国家、民族的精神长存。

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先生发言

今日美术馆馆长、 《艺术设计·如是生活》总策划之一高鹏表示生命的意义在于每个人做了什么,这也是生活艺术的意义。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开办展览,将东方美学传递给设计师和观众。

著名当代艺术家吕胜中先生发言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ADCC执行主任梁建国先生发言

学术支持的中央美术学院原实验艺术学院院长、艺术家吕胜中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ADCC执行主任、著名设计师梁建国先后从美学的角度,阐述“民间艺术”、“当代东方”的艺术理念,并表示展览将只是一个开启。

中国文化学者、艺术家王林海先生发言

中国文化学者、艺术家王林海代表参展艺术家致辞,认为这个展览是最古老与最当代的组合,带着中国文化的诗性、东方人心性的善与美的魅力。

ADCC执行秘书长、本次总策展人佘文涛先生发言

ADCC执行秘书长智吉(佘文涛)作为展览的总策展人,阐述了“你从哪里来?”展览主题的来由及展览架构、空间内容,诠释了各位艺术家的创作理念。

艺术设计·如是生活

【艺术设计·如是生活】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与今日美术馆建立战略合作之后共同开启的长期、综合性的公益项目。它整合艺术与设计两大领域,集合展览、论坛、艺术沙龙、人文美学培训等为一体,倡导“回归东方”的生活方式以及在艺术化生活中“返观自心”的生命观建立与推广。

联合策展人宋涛先生

联合策展人李淼介绍到场艺术家 汪旺 韩冬  自然音乐发起人陈志鹏

ADCC创始秘书长赵寂蕙女士、ADCC副主任丁力女士

到场艺术家、设计师合影留念

总策划赵寂蕙女士与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先生合影

开幕式现场

生活艺术展“你从哪里来?”展览现场

生活艺术展“你从哪里来?”展览现场

生活艺术展“你从哪里来?”展览现场

生活艺术展“你从哪里来?”展览现场

生活艺术展“你从哪里来?”展览现场

生活艺术展“你从哪里来?”展览现场

生活艺术展“你从哪里来?”展览现场



《艺术设计·如是生活》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