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楹联书法作品展开幕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楹联书法作品展开幕

时间: 2019-12-11 09:55:4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开幕式现场

12月6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楹联书法作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活动由中国楹联学会联合深圳市楹联学会、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楹联学会书画院承办,中联艺海(北京)文化中心有限公司协办,正山堂书画院支持。

展览现场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副政委、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野草诗社社长李殿仁中将,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北京卫戍区原政委、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孙本胜将军,总参南京工程学院原政委、中国楹联学会原副主任孙之贵将军,原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主任李文朝将军,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胡春奎,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原巡视员,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李培隽,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叶子彤、刘太品、肖良平,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助理刘年新,中国楹联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向阳等领导,以及“联墨双馨杯”和“联墨双优杯”作者代表嘉宾近二百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蒋有泉、刘年新分别就此次展览活动讲话,言恭达、陈联合分别代表展览作者发言,夏潮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楹联书法作品展”开幕。

展览现场

楹联和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二者紧密结合,既是历史的传统,更是未来的必然。当今,这方面做得尚有欠缺不少书家不会撰写合格的楹联;而许多联家,不懂书法。对于这种现象,早已引起书法界和楹联界的重视,曾不断地在业内倡导联墨双修,联墨双馨。通过长期的努力,联墨结合的风气现已逐步形成,并且涌现出了一大批联墨双修人才和联墨双优的作品。本次展览展出了一百一十位在楹联和书法方面有优秀作为者的作品,特别是展出了林岫、言恭达、高寿荃、刘洪彪、娄以忠、余德泉、赵望进、唐云来、吴雪、罗永嵩等在楹联和书法结合方面有突出贡献者的精品力作。展览采取的是在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和有较高楹联水平的中国书协会员中,定向征集作品,并分别授予“联墨双馨杯”和“联墨双优杯”。

展览现场

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通过本次展览向祖国展示当代楹联与书法相结合的大好趋势,肯定优秀楹联书法家的成就和贡献,将对今后的楹联书法创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展览现场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楹联书法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