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范曾独家授权北京一卡通发行鼠年生肖卡 让中华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

范曾独家授权北京一卡通发行鼠年生肖卡 让中华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

时间: 2019-12-11 09:36:2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中国自古以天干地支组合的六十甲子纪年,又以十二种动物对应十二地支作为各个年份的生肖,生肖文化不仅蕴含了中国人民的智慧与憧憬,更饱含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吉祥福喜的寄托之情。作为悠久的民俗文化符号,生肖动物一直是文人墨客笔下的常客。而位居十二生肖之首的老鼠,因其机敏灵性、生命力强,更是受到众多书画名家的创作青睐。这其中,我国当代著名国画大师范曾先生所描绘的老鼠形象尤为传神。

范曾

妙笔生花 情趣盎然 

范曾,字十翼,别署抱冲斋主,江苏南通人,我国当代大儒、思想家、国学大师、书画巨匠、文学家、诗人。其精研艺事,涉猎文、史、哲诸学,深得其中神髓,其作品堪称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精品力作。

在大众的普遍认知中,范曾先生善泼墨人物,特别是其笔下的历史人物,气韵生动、潇洒飘逸、呼之欲出,且画作内涵深刻、意境深远,极具收藏价值。诸如《钟馗神威》、《老子出关》等系列作品早已在艺坛引起瞩目,被誉为画中仙品,受到来自艺术界和收藏界的广泛好评以及市场的热烈追捧。

而基于范曾先生对生肖文化的潜心研究,其创作的动物形象同样惟妙惟肖、灵动有神。以“老鼠偷油”典故所创作的鼠图画作为例,浓淡有致的笔触将小老鼠奋力爬上灯台偷吃灯油的情景描绘得极为生动,整个画面富于动态,情趣盎然,将老鼠的顽强生命力刻画得淋漓尽致。

以卡寄情 弘扬中华艺术

一直以来,范曾先生的作品均极其珍贵,被视为传世遗珍收藏,而为弘扬传统文化,范曾先生也一直致力于推进书画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让更多百姓领略到文化国粹的魅力。

2020年,恰逢十二生肖之首的鼠年。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递新春美好祝福,范曾先生继去年授权北京一卡通发行猪年生肖卡后,再次授权北京一卡通在中国境内独家发行以“鼠年吉祥”为主题的2020年生肖纪念套卡。该套卡片共包含3张纪念卡,镶嵌于隽永雅致的卡册中,卡片正面以活泼机灵的小老鼠为主景,辅以灯台、丝瓜、石榴等元素,蕴含着“富贵登台”、“莼鲈之思”、“多子多福”等吉祥寓意,背面以老先生墨宝“鼠年吉祥”为主形象,象征新年万事顺遂。与此同时,为让更多百姓有机会领略到范曾先生人物画作的风采,北京一卡通还将《老子出关》经典画作搬至卡面,计划于2020年面向大众发行。

为方便全国用户购买、使用及集藏卡片,一卡通鼠年生肖纪念套卡及系列水晶胶卡将于12月5日于北京一卡通天猫、京东旗舰店同步开启预售,其中卡面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交通联合版纪念卡,还可支持全国互联互通城市刷卡使用。另为满足企业集团个性化制卡需求,亦支持团购及批量定制服务(订购电话:010-88086050)。

此次范曾先生与北京一卡通的携手,将艺术画作借助一卡通这一公共出行支付载体传至寻找百姓家,让大家可以在方寸之间感受中华艺术的无尽之美。

范曾独家授权北京一卡通发行鼠年生肖卡 让中华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