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灯光艺术品筑梦2019创智天地暖冬跨年季

灯光艺术品筑梦2019创智天地暖冬跨年季

时间: 2019-11-27 15:04:38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1月21日傍晚,创智天地下壹站缤纷广场迎来高光时刻:随着全新落成的灯光艺术品《Lightbattle III》(光之战车3)被瞬间点亮,以流光溢彩的姿态融入初冬的夜空,「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这项由新天地品牌发起与主办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艺术盛会进入的熠熠生辉的第五年。「光影上海」是中国极具影响力的年度大型光影艺术主题展览。

这是一处共享与竞技互动相融的新体验

《Lightbattle III》(光之战车3)是一件独特的互动式自行车灯光艺术品,附在拱门装置上的近5000个LED灯分别由最先进的电脑系统控制,在拱门两端的下方各有三辆自行车,观众可以通过骑行来与灯光进行互动,冷暖光影的弧度变化源自观众骑行的速度与力量,通过参与一场尽兴的光之战,可以充分感受到一种奇趣欢愉的互动魅力。

《Lightbattle III》的创造者是一家荷兰多元设计事务所,由Joost van Bergen、Dirk Schlebusch和Onne Walsmit于2012年成立。他们总是把带给客户颠覆性的体验放在第一位,设计和建造了大量的建筑、室内和概念设计项目。作为他们近年来最成功的作品之一——《Lightbattle III》借与「光影上海」的合作实现了在中国大陆的首秀,即日起直至2020年1月10日,感兴趣的朋友都可以来亲身体验这项将艺术与技术完美融合,「骑」趣无穷的光影艺术品,完成一次充满能量的跨年迎新仪式。

除了《Lightbattle III》之外,来自法国光影雕塑家Cédric Le Borgne的巨型蝴蝶雕塑《Papilon》,以及艺术家Massimo Uberti的《今天我爱你》也将在「光影上海」举办期间正式正式与大众见面,并成为这里的常设展品。艺术家由最初的创作理念出发,结合创智天地场地背景后产生的全新创作,旨在复苏已经消失在生活中的自然,唤起我们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去年已经落户在大学路•下壹站8号口的《OBJECT #MS-15》也将继续在夜光中散发出莫比乌斯环特有的奇幻光影。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2月30日法国艺术家Inko’ Nito的街头艺术作品《星际旅人Celest》将在创智天地做全天三场的巡游。这个9米高的大家伙来自神秘的宇宙,她将迈着梦幻般的温柔漫步与大家近距离互动,有时会像小鹿般逃开,有时则会送出轻柔的拥抱,给创智天地带来神秘灵动的高科技美感。

「逐光筑梦」温暖冬日夜上海

「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LUMIÈRES SHANGHAI)自2015年起,每年由XINTIANDI新天地品牌发起与主办,致力于展现当代艺术中以光影为主题的非凡创作实践,用光影揭开城市之美,点燃城市文化好奇心。五年来,先后共展出近70件艺术作品,每年吸引超过1,000万参观者,同时这个展览创新地把国内外灯光艺术作品搬进商业公共空间,不仅提高了上海人民的文化生活品质,也刷新了大众对于当代艺术的认知,刺激夜间经济,促进商旅文化市场的蓬勃发展,拉动经济增长。

今年携手全新战略合作伙伴——全球著名的阿姆斯特丹灯光节·灯光艺术收藏(Light Art Collection),以「逐光筑梦」为主题面向全球首次公开征集光影艺术作品。短短两个月内共收到来自全球各地100余件作品与方案,经由臻选,最终确定来自全球10个国家及地区的23件光影艺术品,其中包括多个全球首展、亚洲首展、中国首展作品,点亮上海新天地、虹桥天地、瑞虹天地、创智天地四大地标。

据悉,除以上光影艺术作品展示之外,光影上海艺术论坛、互动光影巡演等多元形式也将同步展开,让更多公众深入参与艺术节并与世界级的艺术家交流对话。

XINTIANDI新天地作为一个文化与社交的目的地,近年来通过「光影上海」创造非凡的创意先锋文化内容,赋能多元的社交体验,让公众在这里相遇Meet、成长Grow、交汇Engage,构建具有共鸣感、归属感的社群体系。同时,XINTIANDI新天地也一直积极推动并支持本土创艺文化的新生力量,坚持实践“中国创艺 Created in China”的理念,与各战略合作伙伴、艺术家们共同推动光影艺术发展、艺术文化交流和艺术生态圈建设。我们期待未来将有更多极富创意的优秀光影艺术品与公众见面。



灯光艺术品筑梦2019创智天地暖冬跨年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