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艺术家饭田文香中国首展“秘密花园”M50北极熊画廊开幕

艺术家饭田文香中国首展“秘密花园”M50北极熊画廊开幕

时间: 2019-11-27 09:26:5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开幕现场

2019年11月23日下午四点,日本艺术家饭田文香的个展“秘密花园”在北极熊画廊开幕。此次展览是艺术家在中国的首次个展,呈现了文香女士30余幅力作。作为一名90后艺术家,文香女士承袭了日本传统绘画中浪漫唯美的创作特性,利用和纸、绢,以及自己亲手打磨的天然矿石、红珊瑚、黏土作为绘画媒材,表现出一种游离于现实与虚幻之间的独特的平衡之美。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日。

展览开幕现场

艺术家饭田文香喜欢画植物题材,她的作品多采用叙事结构体再现场景并结合丰富的想象力加以融合,使得画面饱满充盈,富有感染力。其作品梦幻般的色彩将观者带入一个光怪陆离的奇异世界,其中既有自然的元素,也有想象的元素,她所营造的环境氛围超越了对于现实思考的范畴,并试图通过艺术的方式呈现一个未知的景象。

展览开幕现场嘉宾合影

饭田文香作品中的小女孩多愁善感,楚楚动人,是以她的妹妹作为创作原型。女孩在树叶和花朵的簇拥下格外引人注目,似乎既含蓄又直抒胸臆。饭田文香所打造的秘密花园很好地采用了光影的处理效果,虽然具有私密性和个体性,却引起了观者对于过去的回忆和对未来的遐想,这种代入感非常具有情节性和故事渲染的效果。正是由于艺术家作品的具象呈现方式,让观者较为容易地阅读作品并抵达艺术家的内心,而由此产生共鸣,这是具象绘画视觉直观性的价值所在。

艺术家饭田文香在开幕现场

相比于男性艺术家而言,女性艺术家的视角更加独特而富有新意,情感更加细腻而敏锐,感性的驱使让饭田文香对周遭的人和事特别敏感,其作品真实地反映了她所处的社会文化环境中的生活状态。恰恰是这种自我内观的真实折射,使得作品产生了一种难以言说的独特魅力,令观者陶醉向往。女性艺术家更加关注与内心的对话,更加注重与个人情感生活息息相关的题材,更加注重挖掘个人经验,因此饭田文香的秘密花园透露出较为自我的精神沉潜和对于生命本质的叩问。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部分展出作品

鬼百合,综合材料,45x 27cm,2019

樱花的庭院,综合材料,60.9x 50cm,2018

绽放,综合材料,53x 30cm,2018

百合,综合材料,72.8x 53cm,2018

倒挂的洋葱,综合材料,41x 51.3cm,2018

关于艺术家

饭田文香

饭田文香 Iida Ayaka

1990年生于日本横滨现住神奈川县横滨市2014年毕业于多摩美术大学日本画专业

获奖

2014年神奈川美术展特选奖.2014年佐藤大清公募美术展入选

2015年 NAU21世纪美术连立展(东京,新国立美术馆)特别奖2015年未来展(东京,日动画廊)特别奖

 

 

2015年上野森美术馆大奖赛(东京,上野森美术馆)入选2016年 NAU21世纪美术连立展(东京,新国立美术馆)奖励

个展(节选)

2013年个展东京2017年个展东京

2018年个展东京2019年个展东京,沼津

 

“秘密花园”,北极熊画廊,上海

群展(节选)

2014年多摩美术大学日本画选拔赛展(东京)2015年 NAU21世纪美术连立展(东京,新国立美术馆)

2015年上野森美术馆大奖赛(东京,上野森美术馆)2015年未来展(东京,日动画廊)

 

 

2015年女流展(东京,银座)2016年 NAU21世纪美术连立展(东京,新国立美术馆)

 

 

2017年 NAU21世纪美术连立展(东京,新国立美术馆)2018年渺渺展(东京银座画廊)

 

 

2019年樱花奖展(东京中目黑,乡樱花美术馆)2019年次世代的艺术家们(东京银座)

关于展览

展览海报

秘密花园 SECRET GARDEN

艺术家:饭田文香展期:2019年11月23日--2019年12月01日

主办:北极熊画廊(上海)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6号楼102室

关于北极熊画廊

成立于2010年的北极熊画廊通过不断耕耘与坚持,期间已签约及代理艺术家渡边宏、井上直久、松本零士、太虚孙外京、沈敬东、邱胜贤、黄赛峰、徐琳琳、刘利平等知名艺术家,参加香港、台北、北京、上海、杭州和新加坡艺术博览会及举办各类艺术家个展几十余次,在业界内取得了相当的知名度。目前不仅在北京798艺术区及上海M50艺术区设有常驻画廊,新加坡画廊也于2016年开业,北极熊已将业务范围拓展到了更广阔的海外市场。

在发现、推广艺术的同时,北极熊画廊也不忘积极回馈社会。作为北京嫣然天使基金会的合作伙伴,曾向基金会捐赠过数幅作品,募集了大量善款,为唇腭裂患儿的治疗贡献了一份力量。也参加了国际亚洲动物基金会举办的活动,主题是关爱与保护野生动物。现也是目前北京健康促进会的形象大使。今后北极熊画廊将继续为艺术领域及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艺术家饭田文香中国首展“秘密花园”M50北极熊画廊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