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广州33当代艺术中心双展联动 聚焦当代艺术资助推介新人

广州33当代艺术中心双展联动 聚焦当代艺术资助推介新人

时间: 2019-11-25 17:16:2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开幕嘉宾合影

11月23日下午,“首届33当代奖学金优秀作品展”与“物在灵府--郑金岩&谭勋双个展“在广州33当代艺术中心同期开幕。此次展览由天津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院长、艺术家郑金岩教授,天津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雕塑系主任、艺术家谭勋教授,携五位“33当代雕塑奖学金”的获奖学生共同呈现,并由策展人范晓楠女士倾情策划。

天津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院长、艺术家郑金岩致辞

“33当代雕塑奖学金”在广州33当代艺术中心创始人刘奕女士及董事刘家宝先生的大力助推,由广州33当代艺术中心艺术总监艾海先生与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谭勋先生联合发起的,面向天津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雕塑系学生们提供的奖学金资助计划。项目旨在通过奖金、展览、推广的全方位资助,以青年艺术家为考察对象,助力中国雕塑艺术的发展。

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艺术家谭勋致辞

作为项目的联合发起人,谭勋教授表示,“‘33当代雕塑奖学金’的开设是对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教学成果的高度认可,它就像一个发动机,将在未来五年中促成雕塑系教学的良性发展机制,以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从而带领学生走向更宽广的未来。

艺术家、策展人及开幕嘉宾合影

左为刘家宝先生

 33当代雕塑奖学金学术委员会代表刘家宝先生表示“助力年轻一代的艺术创作与发展,为年轻艺术家提供平台跟支持,我们33艺术中心一直秉承着这一点。于是设立了33雕塑奖学金。培养成长中的青年艺术家的过程,需要老师、社会及我们多方共同努力。我们33当代艺术中心将会持续关注并支持。“

33当代艺术中心艺术总监艾海致辞

艾海先生也表示“广州33当代艺术中心从2014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五个年头,一直致力于城市空间与雕塑艺术的学术研究、展览展示。此次奖学金项目,我们将继续在学术上向前推进,力争为中国当代雕塑界输送更多的新鲜力量。” 

策展人范晓楠致辞

策展人范晓楠表示:“万物为媒介感知宇宙之精气,尽精微而致广大。艺术家郑金岩和谭勋选用不同媒材进行艺术创作,这些媒介材料的物性特质搭建起二人穿越时空与古人对话的精神通道,由此,他们作品所呈现的面貌,很大程度上与西方艺术样式有别,更具有东方艺术的意境与气息。“

33当代雕塑奖学金获奖学生致辞(左起郭钰婷、高建翔、刘昱恒)

展览开幕当天,广州艺术家及专家学者纷纷到场支持,过程中与参展优秀学生代表交流创作心得。到场嘉宾及学者对此次展览给予高度肯定及认可。

左起获奖学生刘昱恒、高建翔、艺术家李邦耀、艺术总监艾海、艺术部主管崔可、艺术家谭勋、郑金岩、获奖学生郭钰婷

展厅现场

此次展览即是33雕塑奖学金优秀作获奖作品展,也是谭勋&郑金岩的小型双个展,为了支持青年艺术家,也为了感谢33艺术中心对青年艺术家的支持。两位老师将今年6月在北京展览部分作品展出。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6日。

广州33当代艺术中心双展联动 聚焦当代艺术资助推介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