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美育不是技术的教育,而是精神性的教育

美育不是技术的教育,而是精神性的教育

时间: 2019-11-20 | 片长:00:41:42 | 来源: 艺术中国

为纪念著名艺术家吴冠中先生百年诞辰,2019年11月1日,“美育人生——吴冠中百年诞辰艺术展”和“美育人生——国际学术报告会暨吴冠中百年诞辰纪念”先后在清华大学举行。“美育人生——吴冠中百年诞辰艺术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清华大学、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美育人生——国际学术报告会暨吴冠中百年诞辰纪念”邀请中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人文与科学领域美育的重要意义,纪念中国杰出的人民艺术家、教育家、清华大学教授吴冠中先生一生为美育所做的重要贡献。

与此同时,由艺术中国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组织的艺术沙龙专题对话活动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和清华美院贵宾厅举行,在本场沙龙中,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教授徐一鸿(A.Zee),法兰西研究院艺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楼宇庆,北京三十五中校长朱建民共同就全球青少年的美育、科学与艺术的关系等话题开探讨。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9/11/20/201911201574212547186_463.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