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惠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朱云博士团队荣获广东省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专项赛三等奖

惠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朱云博士团队荣获广东省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专项赛三等奖

时间:   2019-11-15 17:09:3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近日,接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电函,惠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朱云博士团队因在广东省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中荣获专项赛三等奖,特颁发奖励金十万元。

朱云博士团队此次获奖的作品为《成长式多功能家具》,设计人员有:朱云、杨中华、贺婷、苏腾(15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魏吉园(16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该作品不仅荣获过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的授权,而且也获得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惠州赛区及广东省教育厅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高校作品双年展教师组的二等奖荣誉。该家具作品主要由几个通用模块构成,结构简单,功能多变,可以变化出婴儿的“摇篮”,孩子的“游乐场”、“睡床”,小朋友的“书桌”,甚至大人的“沙发”等10余个功能。同时,其又形态简洁,尺度可调,安装运输方便,可用多种材料制造,如塑料、木质、竹质材料等,成本只要数百元。而且接口标准,孔位采用国际型32mm系列,有利于机械化和自动化生产,属于生态型产品。

据介绍,惠州市工信局此次颁发重磅奖金,也是根据《惠州市政府关于印发惠州市进一步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修订版)的通知》(惠府[2019]12号)要求,鼓励惠州各界努力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并积极推动当地高校与地方企业的融合,提升惠州整座城市的创新品质。

据了解,广东省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和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以“新时代·新设计”为主题,并以“制造与设计融合,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吸引了国(境)内外众多企业、机构、院校、个人及团队3万余件作品参赛,是广东省目前参赛人数最多,参赛类别最齐全的权威设计大赛。


惠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朱云博士团队荣获广东省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专项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