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影像的力量,科技的温度——“2019华为新影像大赛获奖及优秀作品展”巴黎大皇宫开幕

影像的力量,科技的温度——“2019华为新影像大赛获奖及优秀作品展”巴黎大皇宫开幕

时间: 2019-11-09 16:36:36 | 来源: 艺术中国

法国巴黎大皇宫2019年巴黎国际摄影艺术展(Paris Photo 2019)

 

 

2019年11月6日,法国巴黎华为携手UCCA集团旗下UCCA Lab,于2019巴黎国际摄影艺术展(Paris Photo 2019)期间,在巴黎大皇宫呈现2019华为新影像大赛获奖及优秀作品展,展出全球摄影艺术家和爱好者根据新影像大赛主题,使用华为手机创作的摄影作品,包括从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超过52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6件组别冠军作品、50件组别优胜作品以及5000张大赛精选作品。

2019华为新影像大赛作品展览现场

华为新影像大赛创立于2017年,继去年跃升为全球征稿量最高、最受欢迎的手机影像赛事后,2019年再创历史新高,获得来自全球超过52万件参赛作品。本次大赛更联合世界著名玛格南图片社,集结Steve McCurry、Gueorgui Pinkhassov、Bieke Depoorter、Alec Soth 4位玛格南摄影师和普利策奖得主刘香成等多位影像专业人士担任评委,旨在打造权威、专业、与时俱进的“新影像”文化。

 

其中,玛格南图片社摄影师、大赛评委比克·德波特(Bieke Depoorter)使用华为手机 P30 Pro拍摄的作品作为本次展览特别单元,在现场一同呈现。

特别单元玛格南摄影师Bieke Depoorter的作品呈现

玛格南图片社摄影师 Gueorgui Pinkhassov、Bieke Depoorter为大奖冠军颁奖

玛格南图片社摄影师 Gueorgui Pinkhassov、Bieke Depoorter为大奖冠军颁奖由大赛终审评委、玛格南图片社摄影师Gueorgui Pinkhassov、Bieke Depoorter,以及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华为西欧终端首席营销官Andrew Garrihy等为获奖者颁奖。

11月6日晚,大赛组委会在巴黎大皇宫展览现场,为今年获得冠军的获奖者们举行颁奖仪式,成为全场焦点。

展览现场,大赛终审评委Gueorgui Pinkhassov、Bieke Depoorter、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华为西欧终端首席营销官Andrew Garrihy等为获奖者颁奖

展览现场,获奖者们带着家人朋友从世界各地赶来,见证自己的作品登上世界顶级摄影殿堂的高光时刻,并留影记录这宝贵的回忆。

大奖冠军Stefano Federici带着妻子从意大利赶来现场

影像艺术,源自技术变革,其随科技更迭进化的本质决定影像艺术作为记录时代、对现实进行提炼和思考的常见艺术形式。得益于手机硬件的提升和技术的迅速发展,手机摄影现已成为大众展现当代生活,最具当下性的记录手段。手机摄影以其便携易用性,令后网络时代人人转变为艺术创作的主体,不受时空限制自由创作,并凭借手机影像特有的视觉冲击力激发受众的共情,快速传播,形成一种新的影像文化。

展览现场,呈现作品与空间的延绵与连接

 

本次展览在空间设计上,以2019华为新影像大赛获奖作品分组:“你好,生活!”、“地理位置”、“众生相”、“#情绪标签”、“九宫格”和“时间线”为线索,通过摄影作品与空间的延绵与连接,在静态空间内讨论影像的动态势能。在对作品的呈现上,摄影作品图像中的元素被扩散到其所处空间,结合精心规划的墙体位置,观众在不同站位可观看到不同主题的作品与空间。随参观动线的推进,观众在空间的交错、转变中,与瞬间定格的精彩瞬间不期而遇,在华为手机呈现的极致影像、丰富色彩和视觉冲击之下,感悟“新影像”背后蕴含的细腻情感,以及人类对日常生活的审美和创意。墙面窗口设计进一步打破展示空间的封闭性,在特定位置,将展厅外大皇宫内实时场景,包括现场观众在作品前的凝视、阅读与沉思的行为,与作品框于同一窗口中与墙面作品并置,构成鲜活的影像作品,引导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现场观众在设定空间中,结合自身的知识、经验,基于色彩对情绪的调动和对当下文化的理解,去勾勒从影像中看到的故事。

“你好,生活Hello, Life!”组别冠军刘志勇作品《午后》,现场通过墙面的窗体设计,引导观众进入作品的情境中

作为一项面向全球的手机摄影赛事,华为新影像大赛为所有人提供了成为摄影“大师”和展现自我的契机,参与大赛的所有人,不受地域文化限制,不但有机会接受世界级大师评委的专业点评,还可以登上“巴黎国际摄影艺术展”世界级艺术殿堂,向全世界讲述自己的故事。华为新影像大赛以影像联结全球公众,在手机定格的精彩瞬间构成的宏大叙事中,展现基于全球化背景的多元审美,更通过每一帧影像所流露出的情感,以及影像背后讲述的动人故事,让观众切身体会科技背后所蕴含的情感温度与价值,从而激发公众对美和艺术的渴望,主动发现、记录和传播美。以影像的力量、科技的温度潜移默化改变人们观看和理解世界的方式。

华为新影像大赛

华为新影像大赛,是作为“华为新影像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7年开始举办的年度手机影像大赛,汇聚顶尖摄影资源,旨在打造权威、专业、与时俱进的“新影像”文化。

 

 

基于“影像”社交潮流,华为提出“新影像”的概念,深刻洞察影像内容在群体、技术、内容、传播方式、反馈等方面的新变化。华为手机坚持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拍摄体验和成像质量,更在不断探索移动影像的未来。华为新影像大赛,不仅是有关手机摄影的国际比赛,更是围绕移动影像技术、手机拍摄体验、全新表达方式等开展的全球对话。激发手机用户的创作灵感、随时随地拍摄并分享生活中的乐趣,是大赛倡导的宗旨及理念。

 

https://gallery.consumer.huawei.com/

















影像的力量,科技的温度——“2019华为新影像大赛获奖及优秀作品展”巴黎大皇宫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