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河图”展——当代艺术对话城市空间

“河图”展——当代艺术对话城市空间

时间:   2019-10-25 16:08:4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2019年10月17日,由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导、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主办,嘉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的“河图——当代艺术展”,在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现厂创意园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以"同创水岸新生活"嘉定环城河步道实践案例展为契机,邀请到艺术家庞海龙和艺术家李付彪共同策展。为嘉定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嘉定区做为上海北部历史遗存众多、人文底蕴丰厚的重镇——着眼于其独特的地理环境与历史文脉,着力于推动 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的融合、转化与延伸。嘉定环城河步道规划定位为“申城千年的清明上河图”,是以推动上海北部区域的城市生态环境及文化艺术传播发展为己任的文化引领。

展出作品

本次展览邀请到了活跃于当代艺术领域的7位青年艺术家:李付彪、李宪阳、林森、庞海龙、于洋、朱勇、郑晓辉。艺术家们带来了近期创作的多件佳作,通过艺术家们当代艺术装置等多元化作品形式的介入,利用巧妙的空间营造,在城市空间生态环境中形成一种传统与当代的对话氛围,以别样的视角激活城市空间的文化生态。

展出作品

今天的艺术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生活本身”。艺术的边界正在被渐渐地隐去。作为艺术介入公共场域的范式正被当下的国际艺术界所热议,公共艺术纷至沓来。今天的艺术正着力于人与自然的和谐,并调动全社会的力量来参与,让更多元化的艺术形态给人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新体验、新感觉。正值2019上海空间艺术季——嘉定环城河步道城市更新案例展,对于申城一处可触摸千年历史文化标志水岸的历史发展机遇时间节点来讲,正是通过艺术介入文化遗产的好时机,以“河图”为主题的当代艺术展正是基于此。

展览现场

当代艺术介入公共场域影响着已有的文化存在模式,发展和丰富了当地的文化属性和社会价值判断,从而进一步深化了文化生态。艺术展还探讨以文化艺术作为桥梁连接传统与当代,微观与宏观,人文与地理。让市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进入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之旅,唤醒一种更为深刻的与内心关照有关的生活方式。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1月8日。

展览现场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河图”展——当代艺术对话城市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