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梦 湖山情“写 • 景”——优秀美术家徽乡、巢畔写生创作学术邀请展(第二届)北京巡展开幕

中国梦 湖山情“写 • 景”——优秀美术家徽乡、巢畔写生创作学术邀请展(第二届)北京巡展开幕

时间:   2019-10-23 10:58:48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开幕嘉宾合影

在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气氛中,在金秋十月的美好季节里,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联主办,合肥-久留米美术馆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梦 湖山情‘写·景’——优秀美术家徽乡、巢畔写生创作学术邀请展”北京巡展,于2019年10月20日至11月10日在81美术馆举办,和首都的广大公众见面。

中国美协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徐里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合肥市政协副主席胡守祝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军事博物馆著名画家邢俊勤在展览开幕式上代表参展艺术家致辞

展览开幕仪式由解放军出版社副总编许向群先生主持

此次“写·景”展览邀请了吴长江、李翔、孙浩、骆根兴、邢俊勤、李晓林、许向群、夏荷生、崔光武、黄小宁、王平、孙佩梁、叶向明、栾剑、章红兵、吴蒙共16位著名画家参与。这些画家或风尘仆仆地走进徽乡、巢畔采风写生,或根据主题内容进行个性化创作。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创作出110余幅题材丰富、风格多样的美术作品。这批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颂扬了“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的科技、社会、文化发展,刻画了合肥大建设场景和劳动者面貌,描绘了皖源和徽乡古村的人文自然之美,有温度、有情感,有思想、有品位,有学术价值。

嘉宾领导观展

展厅现场

两年前,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和合肥市文联主办了第一届“写·景”学术邀请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学术影响。今年举办的第二届“写·景”邀请展,在画家阵容上有所扩大,作品内容上也更加丰富。6月中旬,该展览在合肥-久留米美术馆首展亮相,即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7月份以来,该展览分别赴东莞岭南美术馆、淮安市美术馆、上海周浦美术馆举办巡展,受到各地美术界和广大公众的广泛赞誉。

驻足作品前的观众

参展作品

合肥是著名的三国故里、包拯故乡、淮军摇篮。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如今正焕发出强大的科技创新活力和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从科教城、创新型城市,到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再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合肥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实力不断提升。尤其是近期在合肥成功举办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使合肥的城市影响力在海内外不断扩大。

展厅现场

驻足作品前的观众

研讨会现场

此次巡展晋京在81美术馆举办收官之展,诣在聆听更多美术界专家、学者及广大公众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扩大展览的社会影响和学术影响;同时也将以此引领和激励更多安徽暨合肥的广大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提升当代审美,汲取生活营养,努力创作出更多反映现实,讴歌时代的精品佳作,为安徽暨合肥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梦 湖山情“写 • 景”写生展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