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扇艺醇风”2019名家扇面珍品展在艺术茅文化中心开幕

“扇艺醇风”2019名家扇面珍品展在艺术茅文化中心开幕

时间:   2019-10-22 17:09:0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扇艺醇风·2 0 1 9 名家扇面珍品展暨茅台集团艺术茅彩金系列新品发布会举办

2019年10月20日,扇艺醇风·2 0 1 9 名家扇面珍品展暨茅台集团艺术茅彩金系列新品发布会在北京艺术茅文化中心开幕。本次珍品展是由邵大箴支持倡导、宋涤先生命名、何家英先生题写的具有中国特色和极高影响力的高端艺术展览。此次珍品展是由艺术茅文化中心、醉艺术主题餐厅主办,贵州茅台集团、龙帆传媒集团、华樽集团、茗佳书画艺术馆、景一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高品质展览,艺术家们以扇面的形式,为世人描绘了一幅幅中国特色主题的绚丽画卷,令人感受到中华文化中的艺术之美、文明之光。在此次活动的现场中,可以一同感受到艺术之美,共享到来自于中华人文的艺术盛宴。

开幕现场嘉宾合影

开幕现场

此次展览展出了艺术茅合作艺术家邵大箴、张仁芝、石齐、袁熙坤、宋涤、胡永凯、郭石夫、赵准旺、王西京、苏士澍、苗再新、满维起、曾来德、马海方、何家英、周尊圣、林容生、丁杰、陈可之、卢禹舜、陈鹏、贾广健、桑杰本,特约参展名家:陈醉、张复兴、赵成民、师恩钊、王阔海、曹瑞华、范扬、王书平、王家训、黄三枝、陆天宁、何雨春、李呈修、吴宇华、吴占春、李毅、王世利、张东林、常朝晖共90多幅扇面作品,可谓是“一叶扇面,使山水花鸟,诗文咏志,尽在盈尺之间,更显艺术家情志与扎实功力。”

艺术家张仁芝先生致辞

艺术家郭石夫先生致辞

艺术家宋涤先生致辞

酒会席间艺术茅、醉艺术联合创始人罗辉、乌艳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将中国文化回归于生活,并高于生活。也希望可以举办更丰富的、专业的学术性展览,有更多的艺术家通过这种跨界的灵感与合作加入进来,这也将会是艺术茅文化中心、醉艺术主题空间今后的发展方向。

展览现场,嘉宾观展

据悉,当天开幕酒会出席的嘉宾有: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著名山水画家张仁芝,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北京石齐画院院长石齐,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首授环保艺术家袁熙坤,历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教授宋涤,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郭石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交流院副院长赵准旺,荣宝斋画院教授马海方,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丁杰,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会长,东方油画院院长陈可之,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醉,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研究员张复兴,北京画院艺委会委员赵成民,扬州八怪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黄三枝,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高研班创作基地副主任何雨春,工笔重彩画家吴占春,中国民族画院院委、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李毅,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王世利等。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0日。

“扇艺醇风”名家扇面珍品展艺术茅文化中心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