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烟台举办“师法古贤”王希坤书法作品展

烟台举办“师法古贤”王希坤书法作品展

时间:   2019-09-30 16:38:1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开幕式嘉宾合影

2019年9月21日至27日,师法古贤——王希坤书法作品展于烟台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国画院、中央美院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学术支持,山东省画廊协会、爱国艺(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烟台爱国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煦风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展出书法家王希坤近年来的精品力作五十余幅,反映出他独特的书法面貌和书法造诣。

王希坤致辞

开幕式上由策展人邢之主持;爱国艺(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香韬,烟台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烟台现代画院院长刘泽文,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树栋,北京服装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高良,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唐宁,山东新大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本昌,画家鞠占圃先后致辞,王希坤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致答谢词。

王希坤书法作品

王希坤,号无为居主人。一九四二年生,河北东光人士。中国书协会员,北京书协三届理事兼艺术交流部常务副部长,北京神州博古书画院院长。

在五十年代,他开始习读汉隶、楷书和行草。八十年代加入宁夏书协,并任宁夏金融系统书画协会主席和宁夏职工书协副主席。一九九二年奉调进京后,拜书法家、书法理论家、博士生导师沈鹏、张荣庆先生为师,着力研究“二王”和孙过庭,运笔用墨和章法达到新的意境,逐步形成清新流畅,豪迈质朴和挥洒自如的书法风格。

王希坤书法作品 

展览现场

烟台举办“师法古贤”王希坤书法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