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丝路意艺”意大利当代艺术作品展在厦门开幕

“丝路意艺”意大利当代艺术作品展在厦门开幕

时间:   2019-09-29 10:40:2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开幕现场

中意两国均是文化大国,都有着丰富文化遗产和悠久历史传统。通过持续举办展览和交流活动,意大利和中国的文化交流越来越深入,并成为重要的解读当前国际艺术的途径。9月25日,“丝路意艺-中意高端文化交流暨意大利当代艺术作品展”在鼓浪屿管风琴艺术中心开幕。

开幕嘉宾合影

鼓浪屿在2017年申遗成功后,就一直在总结成功经验,借鉴国际理念,打造“四个典范”,把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让历史文脉更好的传承下去。在中国倡导“一带一路”文明交流互鉴的背景下,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举办此次展览,对于提升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文化影响力,突显鼓浪屿中西文化交融特质意义深远,也进一步推动中意文旅交流再上新台阶。

展览开幕现场

此次“丝路意艺”意大利当代艺术作品展,由厦门市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办,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北京骏煌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于2019年9月25日至10月25日在鼓浪屿管风琴艺术中心展出。展览共展出20位意大利当代艺术家的42件作品。期间,PAOLOLAUDISA(保罗•劳迪萨),FRANCESCO ROVIELLO(弗朗切斯科•洛维耶罗),GAETANO FANELLI(加埃塔诺•法内利),ANTONIOARTUROD’ACCHILLE(安东尼奥•达切连)等多位艺术家将在鼓浪屿实地写生创作及交流。

开幕现场

参展艺术家曾在意大利和多国举办过个展和集体展览,并多年来一直以专业和奉献精神实践其技法,但共同点是对研究的热情;经过仔细选择不同风格和年龄的艺术家,展览在不同内容和材料层面上进行,作品之间没有明确的关联,艺术家们自由地探索着颜色和形状的构建。

展览现场

从这些意大利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很多艺术家将自身经验融入到艺术创作之中,他们在媒介、形式、语言、观念上更加细腻,从多维度和不同视角表达他们对自我的认识和思考以及对生活的感受和态度。该展览重视与中国的文化对话,旨在将当代意大利艺术的多面表现力引入观众的视线。通过绘画与版画的艺术形式诠释给每一位观众,让民众对意大利当代艺术有更深刻的了解。

展览现场

意大利与中国的文化关系始于远古, 通过交流和对话、思想的碰撞与融合,艺术语言的重置,文化成为两国的共同语言。文明因互鉴而生存,因生存而创新!2020年即将迎来中意建交50周年,此次“丝路意艺”中意文化交流活动也是推动中意文化艺术交流的一次重要实践。

嘉宾观展

开幕当日,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李小磊,北京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馆长、北京奥加美术馆馆长李英杰,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主席、中意艺术基金会主席王圣文和厦门市有关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丝路意艺”意大利当代艺术作品展在厦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