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墨迹新象·当代中国画邀请展”摩诘美术馆开展

“墨迹新象·当代中国画邀请展”摩诘美术馆开展

时间:   2019-09-27 16:07:1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现场

近日,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山西省中国画学会、山西摩诘美术馆联合主办,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民进山西开明画院、岭南美术出版社联合协办的“当代院风系列展——墨迹新象·当代中国画邀请展”在美丽汾河之畔的山西摩诘美术馆开幕。

展览开幕式

摩诘美术馆外景

     本次展览汇聚了当代中国画坛具有代表性的46位艺术家的国画作品近200件,这些作品题材多样,山水、花鸟、人物皆有。山水作品,风格横跨南北,从南方的秀丽小景到北方的崇山峻岭,无论用笔还是画风皆特色鲜明;花鸟作品,颜色有的艳丽,有的淡雅,间或虫鱼飞鸟皆栩栩如生;人物作品,少数民族老人、少女,皆造型准确,线条流畅生动,人物写生作品意趣横生。展览整体呈现了当代中国画的格局生态,代表了当代中国画创作研究的学术水准与整体面貌。

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山西摩诘美术馆馆长高鑫玺主持开幕式

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学辉致欢迎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许钦松致辞

山西省中国画学会长张根虎致辞

广州美术学院副校长蔡拥华致辞

山西省文联党委书记、主席郭健致辞

参展的艺术家们以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语言方式,表现出对古人传统、造化自然、现代经验和当代文化生活的独特理解和诠释。在创作上都强调当代文化精神与观念表现,以贴近生活、贴近自然、贴近时代为基调,每一件作品都凝聚着这个伟大时代的文化精神以及艺术家的心血和智慧。

本次展览将各地中国画佳作荟萃于山西,展开跨域南北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在进一步深化当代中国画美学境界的同时,为山西艺术领域带来了一股清风。

本次展览是山西摩诘美术馆开馆以来的首展,摩诘美术馆是一家以学术交流为宗旨的现代化美术馆。

据悉,本展将持续至2019年10月12日。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墨迹新象·当代中国画邀请展”摩诘美术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