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19北京798艺术节”开幕,献礼祖国辉煌70年

“2019北京798艺术节”开幕,献礼祖国辉煌70年

时间:   2019-09-27 16:11:1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19北京798艺术节于9月26日下午在798艺术区玫瑰之名正式开幕。适逢祖国70华诞,本届艺术节特别以“辉煌70年”为主题,意在梳理并展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成果,在迎接国庆的同时为金秋北京带来一场多元艺术盛宴。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表演

本次开幕式以传统舞蹈的古典之美与现代灯光秀的璀璨之美为798艺术节拉开帷幕,也以对新中国成立70年的深切祝福与激情展望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开幕式现场,北京七星集团总裁王彦伶、798艺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及朝阳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毕重伟先后致辞,表达了对798艺术区作为城市文化中心、文化创意产业领头羊、中国当代艺术国际交流平台的重视,以及对祖国70周年的真诚祝福。

北京七星集团总裁王彦伶致辞

798艺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致辞

朝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毕重伟致辞

开幕式介绍,本届艺术节将围绕新中国建设与798艺术区的发展历程举办两大主题展。其中,“辉煌70年——影像中的共和国进程”主题展将主要通过展示电影片段以及创作电影短片,向观众展现新中国艺术领域的辉煌成就,立体呈现如火如荼的新中国建设场景以及中国社会在方方面面经历的巨大变化。《798迎国庆——暨798系列艺术展》旨在回顾798的发展历程和精彩历史,以《工厂、机器与诗人的话——艺术中的现实光影》、《798——跨越时代的包豪斯》、《798:艺术区大事记》三个展览展现不同维度的历史文化记忆,在纪念新中国电子工业发展70周年的同时激发中国人坚定的文化自信。

艺术节启动仪式

开幕式现场

在艺术节期间,游客还将在798艺术区欣赏到我国当代艺术多元繁荣的发展成果,与20多个精选平行展览相遇。展览涉及摄影、绘画、雕塑、装置等各个领域,是一场从广大艺术家到艺术爱好者都能够享受的饕餮盛宴。此外,艺术区还将举办公共艺术展示、影像艺术交流、主题讲座等互动活动,邀请游客与中外艺术亲密接触,广泛交流。同时,在艺术节期间举办的研讨会将邀请学者、艺术家、园区机构负责人及艺术工作者一起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为中国当代艺术寻求更多突破与发展。798艺术区也将借此继续展示北京艺术风貌,成为首都乃至全国的一张文化名片和对外展示窗口。

开幕式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2019北京798艺术节”开幕,献礼祖国辉煌7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