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第五届“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现已正式启动

第五届“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现已正式启动

时间:   2019-09-23 16:43:4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中摩嘉宾亲临“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摩洛哥展览现场

为促进中国当代青年绘画的发展,发掘更多优秀的青年当代艺术家,助力青年艺术家在艺术起步阶段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和事业前景,上海新美美术馆(简称新美术馆)于2015年提出了“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的展览品牌。该展览品牌立足于“新时代·新青年·新艺术”的宗旨,通过对自身资源的整合,致力于为青年艺术家提供良好的展览机会和学术平台,并为青年艺术家搭建展示自我和走向海外的桥梁。

“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作为上海新美术馆的重要原创展览品牌,以全球重要展览为载体,每年先后于上海、纽约成功举办当代艺术展,选拔出优秀的青年当代艺术家作品并向世界展示绚丽多彩的艺术思维与创新。

策展人陈旷地博士为摩洛哥文化新闻部艺术司司长穆罕默德·本雅谷先生介绍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

“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展览品牌,采取一年一届的展览形式,结合国内国际展览资源,在全球范围内以展览为载体,选拔优秀的青年当代艺术家,纳入国际推广计划。“新青年”展览以当代艺术为主旨,选拔出优秀的青年当代艺术家,纳入国际推广计划,力图打破传统美术馆的围墙,依托艺术学院学术资源与团队,融合作品展出、实践调研、艺术访谈等多种形式,引领新青年在当代语境中,通过多元性的文化互动,不同视觉的纬度,来探寻艺术的发展。

第四届“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自2018年启动以来,先于今年4月12日(周五)在上海新美术馆展出,后于7月巡回至摩洛哥中国文化中心。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国的17位优秀当代青年艺术家的绘画作品,他们皆是近年来在当代艺术领域暂露头角的年轻人,作品内容与风格大不相同,绘画语言也丰富多样,以当代绘画创作的新形式为主,兼顾绘画创作的传统性和时代性,不仅具有学术性,也具有其社会效应。

现今,第五届“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已正式启动

一、主办及合作机构

1、主办单位:

上海新美术馆

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政策研究所

2、学术支持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3、合作伙伴:

卡蒂斯特艺术基金会 Kadist Art Foundation(巴黎 旧金山)

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

展览现场

二、计划内容

1、选拔的对象和标准

本计划选拔对象为全球范围内从事艺术创作工作三年以上,四十周岁以下的青年艺术家,由艺术评选委员会从中择优甄选。

计划选拔标准紧扣“新时代、新青年、新艺术”主题,做到推陈出“新”,以新人、新气象、新面貌、新形式为标杆,力求以学院背景的青年艺术家为主,兼顾民间青年艺术家;以当代绘画创作的新形式为主,兼顾传统绘画创作语言;以作品的学术性选拔为主,兼顾作品的社会效应。

2、作品征集要求与方式

即日起,登录新美术馆官方网站www.newgalleryofart.org及相关资讯,http://www.newgalleryofart.org/index.php/exhibition/content/id/7/pid/1/artid/88.html下载“2020新青年报名表”,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新青年”官方邮箱newyouth@newgalleryofart.org。本计划征集中国画或油画作品每人两件,作品尺寸不大于150×150cm,不小于50×50cm。

3、展览时间与地点

“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2020年纽约展

“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2020年俄罗斯展

“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2020年上海展

三、联系与咨询

具体内容可关注新美术馆官方网站(www.newgalleryofart.org)和官方微信SH-NGA。

咨询电话:+86(21)64956993 新青年组委会;

新美术馆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古美路1528号7号楼207室。

四、宣传和知识产权

展览的推广和宣传由展览组委会安排专业媒体进行,旨在扩大参展青年艺术家的社会知名度、艺术影响力,以及学术平台。

展览的作品及出版物、学术成果及相关衍生品所有权及版权归展览主办方。

部分参展作品:


山舞银蛇--夏理斌--综合材料--80x100cm--2015

两个理查德·帕克--陈伟杰--综合材料--50x80cm--2015

论时间的失效性--陈子风--布面油画--76×102cm--2017

城--杨舒文--布面丙烯--100×100cm--2018

迷失的世界三--丁帆--布面油画--100×80cm--2014


第五届“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