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锡纯基金会将联合未来论坛出品“物演_科学观与艺术观”主题展览

锡纯基金会将联合未来论坛出品“物演_科学观与艺术观”主题展览

时间:   2019-09-17 14:00:0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锡纯艺术教育公益基金会其理事长赵小贻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2019年9月7日,“物演_科学观与艺术观”主题展览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望京•昆泰嘉瑞文化中心召开,本次展览由锡纯艺术教育公益基金会和未来论坛联合出品。作为本次展览联合出品方之一的锡纯艺术教育公益基金会,其理事长赵小贻在活动现场接受了专访。

赵小贻先生在谈到此次展览为何与“未来论坛”合作时表示,未来论坛秉承“弘扬科学精神,助力科创兴国”的宏伟使命,全面推动科学事业发展;锡纯公益基金会作为一个艺术教育类公益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促进艺术的发展、资助艺术教育、培养艺术人才。这与未来论坛的愿景使命不谋而合,锡纯公益希望通过与未来论坛的合作,重点推进科学与艺术的深层交流和融合创新,汇聚各方力量共同为新时期科学与艺术的发展作出贡献。

锡纯公益基金会一直支持推动优秀的艺术活动、艺术展览和艺术交流与其他领域合作,以多种形式开展艺术大众普及工作。未来,锡纯公益将继续以“广纳资源、集腋成裘”的精神,开展和教育、科学及其他领域的深度合作,履行基金会应有职责,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锡纯艺术教育公益基金会其理事长赵小贻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在谈到锡纯公益基金会的发展方向上,赵小贻先生表示将会在艺术教育领域深耕,继续致力于美育教育与跨界推广的工作。为进一步深化与中外艺术领域的战略合作,积极促进中外艺术交流,锡纯公益基金会将继续推动开展“一带一路”青年艺术家百人公益行活动。例如,我们将在“中国—智利建交五十周年”之时,举办一系列公益活动,推动两国文化交流进程,架起公益桥梁。

最后,希望艺术能够成为人类科技的发展的助推器,我们相信只有一个懂得审美的社会,才能够孕育出经典的文化、科学和艺术的果实。

关于锡纯公益

北京市锡纯艺术教育公益基金会中“锡纯”二字的由来,取自已故闽籍画家沈锡纯。沈老是中国国画大师、美术教育家、“诏安画派”第四代宗师、福州画院创始人之一。2010年,在沈老百年诞辰之际,亲属据其遗愿捐出沈老部分作品,并在社会各界支持下筹资,成立了今天大家看到的北京市锡纯艺术教育公益基金会。基金会以“传承艺术、培养人才、沟通中外”为宗旨,开展各项公益活动。

物演_科学观与艺术观

联合出品:未来论坛、锡纯公益

承办:艺琅国际

开幕时间:2019年11月17日  14:00

地点:中国大饭店

展览主席:冯仑、武红、李红

策展人:顾振清

顾问:黄笃

艺术组合(以艺术家姓氏拼音排序) :

陈文令 (当代艺术家)×马大为 (2018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奖人)  

费俊 (当代艺术家)× 许晨阳 (2017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获奖人) 

李晖 (当代艺术家)× 潘建伟 (2017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奖人) 

王度 (当代艺术家)×薛其坤 (2016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奖人) 

杨千 (当代艺术家)×卢煜明 (2016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获奖人)



锡纯基金会联手未来论坛出品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