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展览“Distortion Conditions”在德国波恩开幕

展览“Distortion Conditions”在德国波恩开幕

时间:   2019-09-09 08:07:5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展览“Distortion Conditions”于2019年9月7日在德国波恩update画廊开幕。参展艺术家任惠、陈兴伟、金相年、李刚四位来自中国和韩国的艺术家。

开幕现场

任惠坚持用布质作为媒介,此次展览呈现了新作《Peace系列》,作品氛围依然保持明净、纯粹,而这里诉说的纯净,并不是无所经历的稚嫩单纯,而是自由的灵魂在不尽的追问与追寻后积淀而来的宁定。像马列维奇的《白底上的黑色方块》和蒙德里安的《红、蓝、黄构图》那样,任惠的作品通过简单的图形、简单的色彩作微妙的拼合,来表达纯粹的情感,而质感柔软单纯,情怀宁静纯然。表达方式更洗练、更纯粹,让我们从三维对象世界的束缚,走向一个张阔了的心灵空间,并直面最内在的生命情愫。以此,她让传统绘画的直接性和现代艺术的超越性彼此融合。

观众在任惠的作品前

任惠作品

中国艺术家陈兴伟这次赴德国展览作品,是个体在艺术语言与媒介形式,选择具有突破边界和观念的可能性,更为自由地去呈现出艺术家的思想态度。作品以架上绘画《非点-生命》,视频影像《无处躲藏》,装置作品《非盖棺定论》三个部份展开。

艺术家陈兴伟与现场观众

艺术家李刚忠实于材料自身在作品中所发挥的作用。他的创作中透析着艺术本然,通过简洁而流畅的物自体得以表现。这种简洁,直白地表露于作品,粗鄙无华,似未完成一样,却是艺术家极具明了的审美所致。颇具戏剧性的是,艺术家把他对艺术的沉思,充满激情地隐藏在那看似无意的物质表面下。

李刚作品

然而,能够肯定的是,李刚的创作总欲任其自然。他似乎更愿放任于无意识,让它们毫无羁绊地游荡,而最终的目的地却总是能归于艺术本身。这是艺术家天生的禀赋所致。创作时而含混、茫然,时而清澈如水,时而错综复杂,时而又有条不紊,他总是在这样的混沌状态中无终地探索。无论在他的绘画还是雕塑创作中,李刚就像是一全能的音乐指挥者,用手中的指挥棒,把彼此独立的演奏者有机地联系起来,实现他艺术思想中的交响。矛盾的冲突不自觉地产生了,一边是无拘无束的自由音符,一边却又是艺术家辉煌的创作蓝图。”——劳伦斯 ·谭

展览现场

据悉,此次展览“Distortion Conditions”将在德国波恩update画廊持续至10月23日。

展览“Distortion Conditions”在德国波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