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英国街头艺术家班克斯作品在巴黎被盗

英国街头艺术家班克斯作品在巴黎被盗

时间:   2019-09-06 14:37:10    |   来源:    Artdaily.com

2019年9月3日,在巴黎拍摄的一张照片显示,一面墙上空荡荡的,英国街头艺术家班克斯最近的一件艺术品在这里被盗。这位神秘的英国街头艺术家的作品经常被盗。一名法新社记者注意到,巴黎第5区维克多·库森特街的一幅墙绘不见了,这幅墙绘描绘的是一个男人,他把一把锯子藏在背后,给一只没有爪子的狗喂骨头。Aurelie MAYEMBO /法新社。

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于本周二宣布,英国街头艺术家班克斯的一幅墙绘作品在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外被盗。这张照片于2018年6月出现在博物馆停车场的一个标志后面,主角是一只蒙面老鼠——班克斯的化身,象征着受压迫的人——挥舞着一把多用刀,这把刀是他用来剪下墙绘的工具。蓬皮杜中心表示,他们怀疑小偷用锯子锯开了这个用有机玻璃覆盖的防窃标牌。

据称,该博物馆的安保人员在一年前就已经抓获了试图盗窃该作品的窃贼。蓬皮杜是欧洲最大的当代艺术品收藏机构,但它并不拥有班克斯的作品。目前,蓬皮杜已经向警方提起了破坏财产的诉讼。7个月前,班克斯另一幅作品在巴塔克兰音乐厅外被盗。这件作品是班克斯向2015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遇难者致敬的作品。在那里,小偷们还厚颜无耻地把一个绘制有哀悼女孩形象的白色墙绘图像从消防出口剪了出来。

一年前,班克斯的作品《女孩》和《革命老鼠》在巴黎引起了轰动。老鼠的灵感来自巴黎街头艺术家布莱克·勒拉特,1986年,当时学生和工人的大罢工使法国陷入停顿。左岸一幅反资本主义的壁画也消失了,画中一个商人穿着西装,在锯下狗的腿后扔给狗一根骨头。

(文章来源:Artdaily.com  编译:艺术中国)

相关文章

英国街头艺术家班克斯作品在巴黎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