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毕加索真迹艺术展”即将登陆深圳

“毕加索真迹艺术展”即将登陆深圳

时间:   2019-09-04 22:51:5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火爆整个夏天的“毕加索真迹艺术展”,即将在一个月之后落下帷幕。这场包含毕加索45件作品、89张毕加索个人生活和创作照片的艺术盛宴,给观众带来了全方位、沉浸式的观展体验。还没来过现场的你,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机会前来观看,下次这样的作品,也许就要“飞行万里”去领略啦!

这次的艺术展中,有大师的真迹作品,有毕加索不为人知的人生故事,还有多个艺术感满满的打卡拍照位。接下来可以跟着我们的镜头,共同去“游览”一番。

开始艺术之旅

特别打造的入口长廊,率先带来一波强烈的艺术冲击。这是以毕加索斗牛系列画作为灵感创作的,因为毕加索的故乡西班牙,正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斗牛胜地。

丰富的内容让人沉浸其中

人们常说艺术是有门槛的,面对毕加索这样的艺术大师,面对本次艺术展中涵盖毕加索71年的艺术生涯、7大创作时期的诸多作品,大部分人会说“看不懂”。毕加索的每一副作品都具有深刻丰富的含义。在他的画里,有着自己深邃的思想和理性的思考。不了解这个人,你很难去理解他的作品。

所以在刚进入口的地方,有一个清晰的毕加索艺术生活时间线,正是方便观者在仔细浏览展览内容之前,先通过这条长长的时间脉络,对这位艺术大师进行一个整体的了解。

毕加索是20世纪最伟大的十位画家之首,当代西方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艺术家,20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天才。本次展出用横跨版画、油画、陶瓷、水晶雕塑等的不同作品形式,以及现场的89张毕加索工作、生活的照片,生动讲述着一个个毕加索当年的故事。

少年的古灵精怪、青年野蛮、中年的自省、晚年的温暖,每个阶段的作品和照片都蕴含着丰富的信息,如果你“读”完了他的故事,你会发现,他是一个努力工作,热爱生活,情感丰富细腻的“普通人”。

同时他也是睿智的,把生活过成了诗,活成了理想,让自己永远保持童心,也正是这份对自由的追求,赋予了他创作的魔力!

把爱恨情愁隐匿在作品之中,让作品成为了自己人生的日记本。可以做到这一点的,这个世界上,除了毕加索,别无他人。

在静谧、充满艺术气息的展馆里,近距离地感受这位大师作品的魅力。和毕加索“对话”,了解他的故事,走进他的人生。正如毕加索自己所说:艺术的使命在于洗刷我们灵魂中日积月累的灰尘。

楼梯是也是连接艺术的特别空间

在通往二层展区的楼梯空间,展出的是以水晶雕塑作品《菠萝姑娘》为原型设计的打卡装置。这件水晶雕塑作品也不同寻常,采用法国国宝级的DUMA水晶技艺,以毕加索特有的艺术风格呈现。

还有女生们最喜欢的全身镜。以《亚威农少女》为题的镜面装饰,营造出一个好似平行世界的多维空间,对镜自拍简直不要太美!

动手体验更多的乐趣

二楼珍宝馆展出了两幅油画、六副带有毕加索生前亲自雕刻印制签名的版画以及私人收藏的水晶雕塑作品《菠萝姑娘》,许多都是首次公开露面,难得一睹真颜。尤其是六幅版画作品,以“爱之神“为主题, 使用毕加索晚期浪漫不羁的绘画风格去描述他心中爱的不同故事,显示了毕加索在版画方面的强烈的求知欲和独一无二的创作能力。

现场还设置了版画体验区域,可以亲身体验版画的创作过程。在前期的展览活动当中,已经有很多观众都参与了进来,不少小朋友还亲手进行了版画绘制和上色印刷等步骤,通过完成一幅自己的作品,对毕加索大师钟爱的版画创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毕加索真迹艺术展」

【展览时间】

2019年6月21日-9月22日

周一至周四10:00-19:00

周五至周日10:00-22:00

【展览地点】

深圳万象城一期L1层162号店铺(西南门旁)



“毕加索真迹艺术展”即将登陆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