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19“北京当代”再来袭,金秋时节亮相全国农展馆

2019“北京当代”再来袭,金秋时节亮相全国农展馆

时间: 2019-08-21 15:53:22 | 来源: 艺术中国

2019北京当代海报

时间

贵宾预览(仅限邀请)

8月29日 13:00-20:00

8月30日 11:00-13:00

公众开放日:

8月30日 13:00-20:00

8月31日 11:00-18:00

地点:全国农业展览馆

贴满北京当代2019视觉元素的集装箱落地798

第二届“北京当代•艺术展”将于2019年8月29日-8月31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开启丰富多彩之艺术世界的下半年,打造北京夏末艺术目的地。

“北京当代•艺术展”把展会的形式作为突破点的同时,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的价值推广,把与中国密切相关的当代艺术画廊作为核心的合作伙伴与命运共同体,打造一个与当下艺术生态及社会各层级密切相关的艺术交易、展示、交流的顶层平台。

作为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点活动之一,本届展会继续立足策展性、本土性、公众性,分为“艺述Story”“价值Value”“未来Future”“活力Energy”及“凯迪拉克×众望Cadillac×Wonder”共五个单元。在保持严选规模的基础上,2019年“北京当代•艺术展”精心邀选了共40余家参展机构,汇集当代艺术顶尖作品2000余件,以盛大的聚会收关艺术的夏天。

艺述:中国艺术新世代

付美军《三张废画》布面丙烯

“艺述”是“北京当代•艺术展”的策展单元,作为整个展会的价值引擎,本次的“艺述”单元的主题为“85后的八五——中国当代艺术新世代”。策展人将历史坐标拉至八五美术运动,在这个主题下,邀选了35位/组35岁以下艺术家的作品,力图呈现中国最年轻一代艺术家的全新气象,为当代艺术鉴赏和收藏提供一个具有价值叙述路径的认知地图。

高露迪 《双球》200×300cm布面丙烯 2019

艺术家:曹雨、陈丹笛子、程心怡、冯冰伊、付美军、高露迪、郭熙、何翔宇、侯子超、胡昀、李钢、李汉威、李明、李维伊、刘诗园、刘娃、刘野夫、苏畅、谭天、谭英杰、陶辉、田牧、童文敏、王拓、王业丰、武晨、熊辉&韦邦雨、许宏翔、杨圆圆、叶凌瀚、尉洪磊、于林汉、于洋、袁可如、张淼。

价值中坚

冯法祀 《荷花》布面油画 41x54cm 1998

“价值”是“北京当代•艺术展”的画廊单元,在精选的前提下邀请25家与中国密切相关,且具有画廊家意识的画廊参加该单元,旨在呈现出高水准、多样化的当代艺术画廊的价值。

段正渠 《化了妆的横山人组画-6》布面油画50×40cm 2009

段正渠 《化了妆的横山人组画-10》布面油画50×40cm 2009

 段正渠 《酒盅》布面油画130×110cm 2011

龚剑 《第欧根尼的碗》布面丙烯 72 x 55 cm 2018

Georgie Hill《Pale Fictions (Viewpoint #2)》,  watercolour and graphite on paper,452 x 385mm , 2013

未来:纸的艺术

荒木经惟《感伤之旅》铂金工艺256 × 251 × 18 mm

刘声 《西三(二十六)》 纸本水彩  110×79cm  2018

“未来”是“北京当代•艺术展”呈现最新艺术动向的单元,通过专门区域的画廊展位去展示特定的新媒介、新类型、新主题下的创作趋势及市场趋势。

“未来”单元的本次主题为“纸本”,8家参展画廊将带来各种类型的纸上绘画、摄影、艺术书,以及以纸为材料的雕塑、装置等艺术创作。

偶像摇滚新裤子乐队成员彭磊与庞宽携带作品加入“未来”单元。

彭磊 《好朋友》布面油画 200x150cm

森山大道《鲸》明胶卤化银 150 x 100 cm 1987年拍摄 2017年制作

艺术引领生活美学

摩登天空视觉厂牌MVM

“活力”是“北京当代•艺术展”专门设置的把当代艺术与生活美学深度结合的单元。不同的机构与品牌参与,通过设计、时尚及流行文化把公众与当代艺术连接起来。

黄逗菌HDJ

这里是文创、潮玩,艺术生活与生活艺术第一现场。UCCA商店、广东时代美术馆艺术+优品店等艺术主题概念店,黄逗菌快闪店、天猫ART、BLANK《潮玩无休》艺术家玩具展、摩登天空设计厂牌MVM等带给我们生活与艺术的无缝对接。

公众•景观•互动

“众望”是“北京当代•艺术展”呈现公共艺术的单元,旨在把当代艺术中具有景观性、空间性、传播性的作品与社会公众连接起来,用最引人注目的艺术作品带动整个社会对当代艺术的聚焦关注。此单元由“北京当代”首席合作伙伴凯迪拉克荣誉呈现。作为百年历史的豪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始终秉承胆识、格调、创新的精神,此次与当代艺术的共同演化,正是这一精神的延伸。升级扩容后的“凯迪拉克×众望”单元将呈现托比亚斯•雷贝格、里斯•汉姆、颜磊、周力等艺术家的17件/组公共艺术作品,并设立主题奖项与专门奖金以鼓励公共艺术的前沿创作。

演员黄渤也将参加“众望”单元,其摄影作品《忘不了》的灵感来自他参与的记录观察类公益节目。作为创作者,黄渤始终不局限自己,并希望尝试更多可能。本次在主办方的邀请下,黄渤希望通过这组艺术作品,让艺术与社会、与人产生更多实际的关系,引起公众的认同或思考。

本届北京当代•艺术展在空间及平面设计上整体升级,由著名建筑师王晖担任空间设计,优化整个场馆的规划布局,为北京当代推出了“集装箱”概念,把集装箱转变为全球化背景下艺术品运转的符号。从八月初开始,涂装了“北京当代”视觉内容的集装箱已经落地北京艺术打卡地798艺术区。由“绘造社”和著名设计师朱砂联手的朝阳区艺术地图展现在所有公众眼前。

北京当代•艺术展2019还邀请了“非遗童盟”“代码公理少儿编程”作为展会的特别艺术项目,呈现丰富的亲子艺术体验。北京当代还将结合北京十余家美术馆、画廊的同期展览举办联名活动,全面展现北京层次丰富的艺术生态。

金氏彻平《青春粉丝俱乐部(巨怪)》铸铜,着色200×310×65cm 2017

托比亚斯•雷贝格 《Infection系列》魔术贴,电线,电缆,灯头,灯泡2019

庄辉&旦儿《木工师傅的边角料》铜、丙烯尺寸可变 2009

参展机构:

AIKE、北京公社、博而励画廊、常青画廊、CLC画廊、当代唐人艺术中心、東京画廊+BTAP、蜂巢当代艺术中心、户尔空间、空白空间、麦勒画廊、没顶画廊、魔金石空间、墨斋、佩斯画廊、偏锋画廊、前波画廊、千高原艺术空间、势象空间、狮語画廊、VANGUARD画廊、星空间、亚洲艺术中心、艺•凯旋画廊、玉兰堂、本来画廊、BOWERBANK NINOW、墨非墨画廊、三影堂+3画廊、新裤子×星空间、天线空间、指纹画廊、这个店、UCCA商店、广东时代美术馆艺术+优品、黄逗菌、摩登天空视觉厂牌MVM、天猫ART、BLANK、素元、佳作书局

2019“北京当代”再来袭,金秋时节亮相全国农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