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香江国际·百年包豪斯·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开幕

香江国际·百年包豪斯·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开幕

时间:   2019-08-21 10:13:1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现场

2019年8月19日,“香江国际·百年包豪斯·青年艺术家作品展”于北京财富购物中心揭幕。作为包豪斯大篷车中国行巡展活动的特别内容之一,这场展览藉纪念包豪斯诞生一百周年,集合来自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高校青年艺术家,在北京CBD中心区域,呈现了一场青年艺术家对现代设计、未来生活的思考和思辨。

湖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研一学生的包豪斯主题研究课题H5交互新媒体作品

1919年成立于德国威玛的包豪斯设计学校,是世界第一座现代设计学校,成立时间(1919—1933)虽只有短短14年,但其设计理念及教学方式却启发了全球设计界,影响一直到百年后的今日。在2019年,包豪斯诞生100周年,全球艺术界均借此百年的纪念,纷纷开启了对包豪斯、对“艺术与设计”的再思考。作为一面反映社会进程的镜子,“艺术与设计”又是如何回应当下社会正发生的课题。

The kinky material world-亚克力-周叹-伦敦艺术大学

著名设计师、包豪斯大篷车中国行发起人池伟先生对本次展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中国的艺术家和设计师已经被商业和技术双重裹挟,那么如何处理艺术与科学的关系,重振设计为人民服务的时代精神?100年前德意志制造联盟用大篷车开到工厂和城市展开了两年的对于如何面对工业社会到来的大讨论,那时的包豪斯学校的先贤大师对现代社会和工业化的预判全部都实现了。今天,100年后,面对人工智能、区块链、人造物的能力远超100年前,甚至产生超越人类智慧的机器大脑,那人类的未来会如何发展?围绕“包豪斯与未来百年”的对话,探讨包豪斯百年后艺术与科学的关系,以及人类生态的未来。通过思想的碰撞,面向公众,打破大学的围墙,共建一个开放式的设计新学校,传播艺术设计的思想和价值,引发社会的讨论,启蒙社会的思想。

因为我和别人不一样-石膏烤漆-王嘉成-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此次展览由香江国际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支持,并作为香江国际集团50周年庆典的系列活动之一面世。“选择这个展览作为集团5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的开始,我们看中的是这几位青年艺术家在其中所体现的蓬勃的生命力和创意。这也是一次尝试,我们希望能在我们日常的商业空间中、公共空间中,去做一些大胆的想象,提供更多的艺术可能。”香江国际有关负责人表示。

BOOM-亚克力板、滑道、铁艺框架-李佳霖-天津美术学院

对于此次展出的青年艺术家作品,香江国际负责该项目的人士认为,“在他们的作品中,我们能清晰地看到、感受到,他们在思考与世界的关系、与物质的关系、与未来的关系等一些宏大的问题,这样的思考力是我们希望能在这个空间中呈现给所有人的。”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9日。

制动-亚克力纤维板-高嘉浦-伦敦艺术大学

刚性悬挂–泡沫板、铁丝、化纤-王至秦-北京服装学院

空间·光线-TPU、EVA、综合媒介-贾三川-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皮克斯灯-不锈钢、钢化玻璃-王舒玉-中央美术学院

随心-不锈钢喷漆-陈维淼-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红黄蓝-浸塑铁丝、pvc、毡布-刘佳乐-北京城市学院

展览全景

 坠入-塑料、布-毕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相关文章

香江国际·百年包豪斯·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