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杨圣长荣获第八届亚洲索菲亚国际音乐大赛金奖

杨圣长荣获第八届亚洲索菲亚国际音乐大赛金奖

时间:   2019-08-20 16:51:0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圣长在比赛中

2019年8月10日至14日,第八届亚洲索菲亚国际音乐大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举行。

来自中国的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圣长受邀参加本届亚洲索菲亚国际音乐大赛,参加8月11日在索菲亚国立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的声乐组比赛,凭借一首歌颂中华民族母亲河的作品《黄河颂》,在来自各国的高水平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第一名。

男中音歌唱家杨圣长(右)与索菲亚国际音乐大赛主席、著名国际钢琴家、音乐教育家李娓娓教授(左)合影

亚洲索菲亚国际音乐大赛由亚洲音乐协会、美国联合音乐教育协会主办,迄今已举办8届,每年在索菲亚国立音乐学院举行,分为钢琴、管弦乐、声乐、民乐等多个组别,委均来自国际国内各大高校,可谓是阵容强大。

2019亚洲索菲亚国际音乐大赛

2019亚洲索菲亚国际音乐大赛金奖证书

杨圣长简介

男中音歌唱家、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株洲市原政协委员。北京中侨联合艺术团(原文化部侨联艺术团)团长、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生态声乐专家委员会李文平主任助理、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二届声乐艺术委员会理事。获得共青团中央《榜样》专栏第四届中华榜样论坛文化大使称号;十一届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电视歌手大赛专业组获奖歌手。2018在北京市文联,北京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声乐比赛中获金奖。曾组织、策划:中央电视台三套播出的首届《诚信中国》大型文艺晚会、《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公益演出等;曾出演参加新西兰、澳大利亚、摩尔多瓦等国外多项晚会演出,受到观众普遍好评和赞誉;受邀参加北京市石景山区迎奥运100天文艺晚会;参加怀化市音协合唱新年音乐会;参加“载着梦想飞翔”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怀化原创歌曲演唱会等。与中国电影乐团合作、参加了北京市文联,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办的九九重阳百姓歌手交响音乐会。演唱代表作:《每当我唱起国歌》(获湖南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无论在哪里》、《静夜思—乡思》、《中华盛世》、《大地颂》;其中《中华盛世》已经由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拍摄成音乐电视并滚动播出三个月,为向“十九大”献礼作品。所演唱作品《每当我唱起国歌》经评审、由湖南省音协推荐报送到中国音协参加“听见中国听见你”2018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

杨圣长荣获第八届亚洲索菲亚国际音乐大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