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扬州华侨城首届诗词歌画展暨案名发布仪式启幕

扬州华侨城首届诗词歌画展暨案名发布仪式启幕

时间:   2019-08-14 07:53:3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19年8月10日,扬州华侨城首届诗词歌画展暨案名发布仪式在扬州迎宾馆华芳厅举行,十余位中国当代著名诗人,50余家媒体共同出席了此次艺术盛会。

开幕式现场

盛世扬州 诗意为心

两首千古名篇——李白《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与杜牧《题扬州禅智寺》,描绘了扬州诗城的独特魅力。扬州华侨城总经理祖峰先生致辞表示,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感谢。一方面讲述了华侨城集团的品牌理念,另一方面也对华侨城与扬州这座城市的碰撞充满无限期待。

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创想,而城市的创想你我皆有参与。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著名诗歌评论家、理论家吴思敬先生上台致辞。艺术家对艺术的深刻理解,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雷鸣掌声。

嘉宾致辞

赋名华侨城 一笔开疆

中国作家书画院副院长郭新民上台创作环节,开启了此次活动的高潮——案名发布仪式。随后,此次诗词书法展的特邀嘉宾代表上台,将30余件诗词手稿赠予扬州华侨城副总经理庄志亮先生,表达了对华侨城及扬州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的最后环节是诗词论坛沙龙,数名嘉宾登台共话诗意,徜徉在中华传统诗词的无限魅力里,续写新时期的诗词篇章。

论坛现场

开幕式现场

华侨城首届诗词歌画展特邀巡展三省四市的“灵性的回归——中国当代诗人绘画巡展”策划团队,为本次画展增加了独特的亮色。中国当代诗人绘画巡展策划团队以国家艺术基金精品项目的高含金量,以出品人、策展人、诗人艺术家的美好展望,以多多、芒克、欧阳江河、西川、许德民、潞潞、宋琳等15位诗人的精选画作,携手多多、潞潞、宋琳等诗人,出席本届诗词歌画展。

华侨城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诗词歌画展“以诗的名义,荟聚诗意名家,创想文化古都”,就是要与“与扬州共呼吸,与时代共进阶”,用人文情怀与艺术魅力展现诗画扬州的厚重文脉和地域气质。

相关文章

扬州华侨城首届诗词歌画展暨案名发布仪式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