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韩美林」×「LOVELESS」联名合作商品 艺术时尚创造新价值

「韩美林」×「LOVELESS」联名合作商品 艺术时尚创造新价值

时间:   2019-08-07 08:05:5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由三阳商会创办的精品买手店“LOVELESS”、将于8月17日(星期六)在日本全国的「LOVELESS」「GUILD PRIME」店铺发售与代表中国的艺术实践者、也作为「LOVELESS」商品新领域的开拓者的韩美林先生作品的联名合作款。银座直营店“GINZA TIMELESS 8”是三阳商会在9月6日(星期五)上重装开业的旗舰店,限定款联名合作商品也将同时发售。

「LOVELESS」是首家将韩美林先生的作品作为时尚品牌商品化的品牌。在「LOVELESS」迎来了15周年之际、自2019年春夏季起我们与其他品牌合作,创立了创造新价值的collection line「+LOVELESS」。本次的合作也是其中的一部分,旨在通过“艺术”和“时尚”的协作来传递新的价值。“LOVELESS”从入境需求的提高到海外顾客的进一步认知度上升与强化商品质量的基础下、我们奉韩美林先生“希望日本年轻人通过时尚了解自己的艺术作品”的思想,促成了这次的合作。这次的联名商品采用了书法・绘画・纺织品等代表韩美林先生的四个作品。以简介为基础的「LOVELESS」的六款单品(短袖、衬衫、夹克、短裤、手提包、背包)是将韩美林先生具有历史性和现代性的世界观作为设计引入的单元式衣柜。

彩印花布(凤凰)联名商品  

精选的这副绚烂豪华效果的作品,是通过韩美林的艺术灵感表现出来的,象征着祈求和平与繁荣的凤凰。凤凰和花朵呈现出鲜艳的色彩,是一部具有超凡存在感的杰出作品。仅仅用衬衫口袋单个设计重点、而背包是整面使用来强调突出重点,可以改变搭配服装的氛围。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融合了时尚创造出了稀有且个性的商品。

将传统纺织工艺品使用的花纹改编成现代风格后把花纹规则的排列起来的艺术作品。把它左右对称的印在简洁的衣服上、为时装增添了艺术色彩。韩美林的艺术灵感所描绘的几何学图案有着强烈的存在感。通过纯色印花,实现了简洁与时尚设计的完美融合。

天书联名商品

天书联名商品

天书联名商品

把韩美林先生所有创作的起源的天书融进了时尚。天书是收集了数十年来未解读的古代文字、把富有天才的艺术灵感、将生命的气息吹进艺术中,升华为艺术的精美之作。把天书生动地印在T恤和包里的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

龙联名商品 / LOVELESS GINZA TIMELESS 8限定联名商品

从韩美林先生代表作品的生肖系列中精选了龙。色彩鲜艳,栩栩如生,给人绝对的魄力与震撼感。在LOVELESS、有龙与虎为元素加入进去的飞行员夹克已有了畅销的的好成绩、龙是款与品牌相匹配的图形。把设计加入在一个简单的产品、使美丽鲜艳的龙变成更能释放存在感的设计。

韩美林先生这样评论这次合作:“通过这次和三阳商会与LOVELESS的合作,希望更多的日本青年能够接触和了解我的作品,并且能共生。也希望中国的朋友们也能通过这次机会更多的了解到LOVELESS。”

韩美林

■韩美林个人简介

韩美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他是一位在绘画、书法、雕塑、设计、公共美术等领域孜孜不倦的开拓者,同时也是陶瓷、民间美术等为代表的中国文化传统传承与创新的代表人物。其作品气势磅礴又洞察精微,艺术风格独到而个性特征鲜明。近年来陆续在杭州、北京、银川创建“韩美林艺术馆”,积极推动社会美育和国际文化交流。创建“韩美林艺术基金会”,投身艺术公益和社会慈善。2016年“美林的世界•韩美林全球巡展”启动,先后于威尼斯、北京、巴黎、列支敦士登、首尔等地举办个展,被威尼斯大学授予“荣誉院士”称号。2018年荣获国际奥委会“顾拜旦”奖章、“韩国文化勋章”。2019年,荣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终身成就奖”。

关于LOVELESS

不单单只有国外的顶级品牌,LOVELESS积极采用国内外优秀的创意品牌,与LOVELESS的独立品牌与联名商品共同来表现独有的美学世界观。目标客户群是时尚敏感度高的30岁以上的男性和女性。

「韩美林」×「LOVELESS」联名合作商品 艺术时尚创造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