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新锐画家潘志玮展露纽约 演绎当代青年心中的“愤怒”

新锐画家潘志玮展露纽约 演绎当代青年心中的“愤怒”

时间:   2019-07-19 14:23:0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潘志玮油画作品“Mad Smurf” 拍摄于纽约Green Point Gallery

“新锐”’一词,不在于艺术家的“新”,而是于视觉上的“新”。而潘志玮正是在视觉艺术的主题和手法上有着独特想法和见解的新锐画家。

潘志玮,旅美青年画家,视觉艺术家。她用自己独特的色彩和笔触表达着这90后直白不羁的情绪表达和属于他们年代多元文化带来的童年记忆。90年代的中国大陆引进了诸多欧美和日本的优秀动漫,不像是国漫崛起的今天,几乎童年大部分的卡通印象都来自于大洋彼岸。所带来的不仅是快乐,还有思考和激励。

她认为90后还没学会深藏不露和表里不一,或者说并不屑成长为那样的人。他们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不论是喜怒哀乐还是轻蔑不满,都明明白白的写在了脸上。他们讨厌做作、拒绝虚伪、喜欢直接透明。而她的作品独特的色彩碰撞和玩味的表情赋予了我们熟知的卡通形象这样鲜明的个性,就正如她自己一样。

潘志玮1994年出生于上海,由于母亲的原因常年往返于上海和日本之间,也是有此经历,使得她从更多的角度去了解世界。似乎有着源源不断的行动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体会到这种情绪。

拍摄于纽约Green Point Gallery


潘志玮演绎当代艺术青年心中的“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