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艺术中国汇·新青年”展览亮相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青年在世界行走

“艺术中国汇·新青年”展览亮相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青年在世界行走

时间:   2019-07-17 17:07:1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开幕式嘉宾合影

摩洛哥时间2019年7月15日,“艺术中国汇·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国际巡展暨历年精品展在摩洛哥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热烈开幕。

驻摩洛哥使馆文化参赞兼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 陈冬云女士主持开幕式

展览学术顾问、中央美术学院余丁教授致辞

摩洛哥文化新闻部艺术司司长 穆罕默德·本雅谷先生致辞

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上海新美术馆共同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担任学术支持。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余丁教授担任学术顾问,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王可女士担任艺术总监,中央美术学院陈旷地博士担任策展人。

展览艺术总监、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副所长 王可女士致辞

展览策展人、中央美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师 陈旷地博士致辞

青年艺术家身处创作的转型时期,既已告别学习的岁月,又已进入创作的年代。他们尽可放眼世界,纵观古今,从纷繁复杂的视界中汲取养分,获得灵感,启动创作,但在此过程中,他们最好能一边持续地告别过去,一边持续地拥抱着这个世界中新鲜发生的一切。

两个理查德·帕克--陈伟杰--综合材料 50x80cm 2015年

山舞银蛇--夏理斌--80x100cm 综合材料 2015年

多样的出发点和各异的转化方式,使本次参展的作品呈现出多样面貌。青年艺术家们各自在艺术之路上行走,有的一往向前,有的犹豫踌躇,有的思索缜密,有的意绪挥洒。不需要统一的号令,也没有确定的阵型,他们只是四散开来,在世界中行走。这持续的行走,或许正是青年艺术家进入世界的前提。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携手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与上海新美术馆,将“艺术中国汇·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展览带到美丽的北非国家摩洛哥,增进了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通过这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传播,也让更多的国外人士了解中国的当代艺术和文化。

策展人陈旷地博士为摩洛哥文化新闻部艺术司司长穆罕默德·本雅谷先生介绍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

此次展览得到众多国内外知名艺术管理行业从业者及机构的支持,摩洛哥方摩洛哥文化新闻部艺术司司长穆罕默德·本雅谷先生,法国兴业银行艺术基金会秘书长艾米杜什·萨米雅女士,摩洛哥文化新闻部艺术司副司长法姿女士,拉巴特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卡利玛女士,摩媒体革新及发展中心主任穆带先生,CDG集团艺术基金会主席蒂娜女士,ONA艺术基金会文化项目负责人斯里米女士,DAFMED出版社负责人马哈迪先生,摩洛哥多位知名艺术家法蒂玛女士、哈立德先生,中方驻摩洛哥大使李立阁下,驻摩使馆文化参赞兼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展览学术顾问、中央美术学院余丁教授,展览艺术总监、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王可女士,展览策展人,中央美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师陈旷地博士等人出席了开幕式,对此次展览表达了高度的认可。

据悉,此次展览展出第四届“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作品以及历届展览精选的优秀艺术作品共30余件。参展艺术家均是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知名度的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8月15日。

“艺术中国汇·新青年”展览亮相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青年在世界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