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第三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百强作品展走进肇庆

第三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百强作品展走进肇庆

时间:   2019-07-15 16:33:2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7月12日,第三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百强作品巡回展在肇庆开幕。一百幅由本届大会“100强明日之星”创作的书法作品在肇庆市图书馆连续展出十天,让广大市民游客可近距离感受中国书法的韵味与魅力。

嘉宾参观展览

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连辑,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中央电视台书画院原院长、中国书协理事赵立凡,科技日报社主任编辑刘国芳,中央机关书协副主席、中广联书画协会副会长牛宝义,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书画频道总监、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筱曼,首都师范大学书法专业硕士、北京城市学院书法专业教授袁宗玉,肇庆市委副书记张广宁,市政协副主席陈祖飞、党组成员莫优年、副主席苏炯川、党组成员陈家康、副主席何健浩、党组成员黄振平、原副主席董超凤、秘书长张浩,第三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肇庆)组委会全体成员及肇庆市书法爱好者、师生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和公益活动之一,受到海内外书法爱好者普遍欢迎和广泛赞誉。第三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暨颁奖仪式于去年12月底在肇庆成功举行,大会有7万多海内外少年书法爱好者参加网上报名,经大会评审委员会初评、复评,遴选出年度500强书法潜力之星进行现场总决赛,最后评出100强明日之星,包括书法新星年度10强及港澳台、海外赛区单独评审的2名获奖选手。肇庆市共有17000多名学生在网上报名参加活动,报名人数列全国地级以上市第一名。同时,肇庆市还组织了2800名学生同时参加“CCTV万福送万家——2019春联书写活动走进广东肇庆书春活动”,有力推动了中华书法文化在肇庆的传承发展,充分展示了中国砚都的独特城市魅力。

与会领导及嘉宾先后发言

嘉宾合影

此次展览展示了第三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活动的成果,标志着第三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圆满收官,也进一步促推书法艺术进校园,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肇庆市将继续组织全市学生积极参与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继续举办具有肇庆特色的书法艺术活动,助力推动书法艺术的传播与发展,推动书法更全面更深入地进校园进课堂,努力让全市中小学生从小打下汉字书法基础,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第三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百强作品展走进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