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当我们谈论艺术时,我们打开了抖音

当我们谈论艺术时,我们打开了抖音

时间:   2019-07-07 12:21:57    |   来源:    艺术中国

“抖音艺术季D-gallery”线下展览开幕式现场

  用艺术发现美好生活,向大众传递美好生活的理念和艺术的价值,由抖音带来的“抖音艺术季D-gallery”线下展览于7月6日在今日美术馆2号馆正式开幕。

“抖音艺术季D-gallery”线下展览现场

  “抖音艺术季”由抖音联名了八大美院和二十多家专业艺术机构共同发起,荣耀手机独家冠名。在抖音站内发起话题挑战赛,承接线下展览,在今夏的毕业季,用短视频呈现了更多文化艺术的内容,让更多的互联网大众们看到正在发生的文化艺术,同时也助力青年艺术家们有更加宽广的展示渠道,扶植青年艺术家们在互联网平台的产出,打造“抖音艺术季IP”项目。


  此次在今日美术馆启动的线下展览则从线上话题活动中共计邀请了30余位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参加展览,不同的艺术背景和表达方式,带来了各具风格涵盖绘画、雕塑、装置、新媒体等类型的艺术作品。此外,展览还开辟了特殊单元——“抖音放映室”,集中展示了线上艺术话题活动的短视频。

荣耀品牌展区(展览主办方供图)

华成作品《破镜》(展览主办方供图)

郭鹿鸣作品《美的回归》(展览主办方供图)

栾佳齐作品《528HZ》

高振鹏作品《超级明星》

马赫作品《永不说再见》

“荣耀最佳奇幻奖”奖杯(展览主办方供图)

抖音品牌负责人袁嘉骏向艺术家华成颁发“抖音艺术季年度艺术发现奖”(展览主办方供图)

  为鼓励青年艺术家们的创作,本届抖音艺术季还特设了四个奖项并在现场进行颁发。“抖音艺术季年度艺术发现奖”颁给年度最具观念性最具代表性的优秀青年艺术家,由今年刚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的艺术家华成获得。从他的观念表达和作品的形式与内容之上,可以看到用艺术发现发现生活的美好细节,看到未来更多艺术的可能,更能看到新一代青年艺术家的闪光点和给我们的启发意义。

观唐美术馆馆长于向溟向艺术家高振鹏颁发“抖音艺术季年度最佳人气奖”(展览主办方供图)

  “抖音艺术季年度最佳人气奖”颁给年度最具人气和流量的青年艺术家,由青年艺术家高振鹏获得。无论是在何种媒介之上或者是艺术家本人都具备一定的人气影响力,由人气引发关注,由人气衍生价值,能够用优秀的艺术作品获取在更多社会领域的开发潜力。

今日美术馆副馆长晏燕向艺术家谢建平颁发“抖音艺术季年度艺术传播奖”(展览主办方供图)

  “抖音艺术季年度艺术传播奖”颁给年度最具传播热度的青年艺术家,由青年艺术家谢建平获得。在媒体传播过程不仅展现出作品的本质,更显示出大众对艺术作品的关注度、兴趣点,以及再次传播的话题性。尤其是在社会学和传播学的角度上,具有一定参考价值的意义。

“荣耀最佳奇幻奖”获奖人、艺术家赫晨舒(展览主办方供图)

  “荣耀最佳奇幻奖”颁给最具潮流代表性的艺术家,由青年艺术家赫晨舒获得。艺术不仅是一种审美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价值品位的体现,可以说正因有了艺术的思维和角度我们才引领我们不断在生活上的进步,尤其是青年艺术家团体,他们正是这种先锋文化和潮流生活方式的代表。荣耀抖音负责人樊倩向最具潮流代表性的艺术家赫舒晨颁发了“荣耀最佳奇幻奖”。

观众欣赏王瑞琳作品《迷·藏》(展览主办方供图)

展览现场(展览主办方供图)

  借助于互联网的发展及其所带来的社交媒体的进步,信息的传递越来越便捷,社会生活的各方面都面临着改变,文化艺术也不例外。事实证明,对于文化艺术来说这不只是一场挑战,更是一个变化的机遇。借助于互联网产品,尤其是像日活突破2.5亿的短视频行业领导品牌抖音来说,文化艺术有了更多的外放出口,获取了面对互联网用户的新生可能。回顾近两年来抖音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作为,无论是博物馆或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广都获得了网络用户们极大的关注度,借此鼓励用户利用多种玩法,参与创造更多具有艺术价值的优质内容。

展览现场(展览主办方供图)

展览现场(展览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抖音艺术季D-gallery”线下展览的举办时间为7月6日至7月7日。

相关文章

当我们谈论艺术时,我们打开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