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東京画廊展出《整体与观看》新朦胧主义系列展览

東京画廊展出《整体与观看》新朦胧主义系列展览

时间:   2019-07-01 14:06:4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现场

東京画廊+BTAP于2019年6月11日-9月10日举办新朦胧主义系列展览《整体与观看》。本次展览由“新朦胧主义”发起人之一的王舒野担任策展人,参展艺术家包括:朱建忠,王舒野,叶剑青,田卫。

展览现场


本展意欲推出对“新朦胧主义”较为简明的导向性理论框架,以期引发更深入的探讨,使新朦胧主义在理念上更加清晰。如果从时空世界的整体角度来观看一切,会感悟到万物的区分变化皆不确定。反之,不确定性世界观的背后,隐藏着存在本身的整体立场,隐藏着整体的绝对性和永恒性。这种不确定性感知的深究,是在探索不随万物变化而变化的“超越性观看”。这是一种了解永恒存在的智慧性观照,截然不同于了解变化的事物的知识性认识。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绘画是观看方式的最直接呈现。通过排除或削减确定性、辩别性的物体表现,去掉或弱化人为的对象化、意义化、概念化、知识化世界观,引导人们跳脫区别认识的意识惯性,去感知非认识的绝对性世界。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参展的四位艺术家都实践着新朦胧主义的视觉艺术探索,对“朦胧视觉表现”各有独自的“观”与“思”,发挥东方特有的精神思想和智慧体验,重新质疑现代社会的理性基础和既有感知方式的观念基础,实验构筑有突破性的艺术方法。

王舒野 《“下楼梯的裸女”的时空裸体 即 123 ,墨,水彩,麻纸 2018年

王舒野《“下楼梯的裸女”的时空裸体 即 131 ,墨,水彩,麻纸 2018年

田卫  《1713-2017-斯须之八 95×88cm 宣纸水墨,矿物质色 水彩

田卫 《六十甲子》 66x33cmx60 纸本水墨 2019年

叶剑青 《高云之外 460x200cm

叶剑青 《渐上九霄 450x200cm 2019年

朱建忠  《镜像 二 138x68cm 纸本水墨 2019年

朱建忠 《慎独 二 68x45cm 纸本水墨 2019年

東京画廊展出《整体与观看》新朦胧主义系列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