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民建北京市委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笔会

民建北京市委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笔会

时间:   2019-06-26 19:22:3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参与本次书画笔会活动的艺术家与民建北京市委领导合影留念

2019年6月26日下午,由民建北京市委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北京市民建组织成立70周年”民建艺术家书画笔会活动在民主党派大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笔会以“与共和国同行 和新时代共进”为主题,民建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申虹出席活动并讲话,笔会由民建北京市委秘书长王虹主持。

民建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申虹讲话

李申虹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北京市民建组织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此次书画笔会旨在通过艺术家们的精品力作,展现新时代民建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气息,为增强文化自信、增进政治共识和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向北京民建70岁生日献礼。

民建北京市委秘书长王虹接受采访

民建北京市委秘书长王虹表示,本次书画笔会活动旨在通过书法和绘画的形式,表达民建会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对祖国的祝福。同时,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之际,表达民建艺术家对冬奥会和奥运健儿们的美好祝愿。

全国公共艺术终极评委、民建弘华艺术社理事长赵成民接受采访

全国公共艺术终极评委、民建弘华艺术社理事长赵成民以《报国图》,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我们的民族曾历经磨难,却能在时间的长河中不断前进,并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非常不易。”赵成民告诉记者。因此,他选择“报国”这一主题,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北京市东城书画研究会副主席郭宝庆

北京市东城书画研究会副主席郭宝庆书法作品《相约冬奥,同心同行》

北京市东城书画研究会副主席郭宝庆曾为北京奥运会官方宣传品书写“北京欢迎你”标语,现场他书写了一幅《相约冬奥,同心同行》的书法作品,为北京冬奥会助力。“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提升。2008年以后,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和了解中国。作为艺术家,我感到非常自豪。”

民建中央委员会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主持人赵保乐接受采访

民建中央委员会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主持人赵保乐书法作品展示

曾为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主持人的赵保乐,也现身当天下午的笔会现场。2010年6月11日,赵保乐拜著名书法家、教育家欧阳中石先生为师,开始学习书法艺术。欧阳中石先生谈书法必强调16个字——“作字行文、文以载道、以书焕彩,切时如需”,这深刻影响了赵保乐。赵保乐告诉记者:“写字不仅要美观、端正、有力度,最主要的还是行文。这不仅考验一个书者的文学水平、政治觉悟,也考验着一位书家的历史知识和人格修养。在伟大祖国70岁生日到来之际,能够以书法这一形式表达一份祝福,我感到非常感慨。我们的伟大祖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走过了无比艰辛的道路。作为民建中央委员,我很高兴以这样的方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增强民族自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对外友好艺术交流院副院长李凤满(右)作品《松梅迎春》

笔会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在楷行篆隶之间,在斑斓色彩之中,共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光辉历史,表达对祖国的赞颂、对时代的讴歌,以及民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热爱多党合作事业的心声。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庄培森(右)书法作品《笔墨情怀》

国务院国 ( 宾 )礼特供艺术家赵军(右)作品《献瑞图》

北京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民建弘华艺术社副理事长严晓明书法作品《我爱你中国》

笔会活动现场

笔会活动现场

王学礼、庄培森、米南阳、严晓明、李凤满、于航、赵军、赵成民、赵保乐、夏天民、聂军生、郭宝庆、溥石等(按姓氏笔画为序)民建会内书画家、艺术家参加笔会并现场创作。

笔会活动现场

民建中央画院院士,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米南阳(左)书法作品展示

笔会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书画笔会活动共诞生书画作品四十余件。部分作品还将选送参加民建中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作品展”。

相关文章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9/7/1/2019711561944370280_463.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