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远古的呼唤”王开选书画展开卷

“远古的呼唤”王开选书画展开卷

时间:   2019-06-24 10:48:18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现场

2019年6月22日,“远古的呼唤”与南宋画家梁楷对话-王开选书画展于达美艺术中心开卷,水墨艺术家王开选60余幅心性之作于三层美术馆展出。

水墨艺术家王开选致辞

王开选自幼爱好书画,深受儒家思想熏陶,悉心研究传统文化,锻造了雄厚的艺术功底。他师法写意画大家南宋梁楷,脱胎传统,笔简意赅。开幕式上,他说道:“作为一个中国画家,当以古人为师,以天地为师,读书、行路,方能承继精髓,熔古铸今,进而成就自己的风骨。”

 嘉宾在现场

王开选继承了传统文人画的法度,着力探求内在的艺术本质与规律,强化神韵的表现力,充分运用含蓄、夸张、对比、渲染等表现形式,升华境界,凸显深刻的思想内涵。他的大写意画,立意高古阔远,以独到的艺术境界抒达着自然万物奇思妙境和绚丽绮美,酣畅淋漓地展现着文人情怀与审美境界。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之外,王开选诗书画印皆通。他的诗,吟唱时代、激励人生,抒发诗人对自然、社会、人生的真实感悟;他的书法平和含蓄,不激不励,不火不燥,质妍意远;他的篆刻刀法、线条灵活多变,字法奇正相生,技艺成熟、老辣。


展览现场

中国传统艺术在历史的传承与发展中,表现出经久不衰的艺术生命力,堪称世界艺术的奇葩。达美艺术中心始终秉承“艺术唤醒城市”的宗旨,举办王开选老师的书画展,使观众得以领略传统艺术的精妙与魅力,提升传统文化的知识和修养,推动传统文化在当代中国的发展。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1日。

展览现场

“远古的呼唤”王开选书画展开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