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清华美院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拍”:19件作品拍出,成交金额13万元

清华美院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拍”:19件作品拍出,成交金额13万元

时间:   2019-06-15 09:05:00    |   来源:    艺术中国

毕业拍活动现场

2019年6月14日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VIP专场和毕业拍活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党委书记马赛,党委副书记李鹤,美术学院院务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硕士办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毕业拍活动。

毕业拍活动现场

自2017年开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清华大学苏富比项目组连续两年举办毕业作品展VIP专场和“毕业拍”活动,为毕业生了解和体验艺术品市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本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VIP专场和毕业拍活动邀请到北京联合大学手工艺博物馆、新加坡白色空间、北京瀚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保利石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移动、绫致时装、远洋地产、海南航空等四十余家艺术机构或用人单位的负责人,连同众多藏家和艺术爱好者汇聚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和学院展厅,见证了莘莘学子们的毕业创作与市场的第一次零距离接触。

学院老师、创作者对参拍作品进行推介解读

28名学生的30件(套)作品参与本届“毕业拍”活动。参拍作品形式多样,涵盖绘画、雕塑、陶瓷、玻璃、漆艺、金属、染织、平面设计等多个艺术门类。拍卖开始后,随着拍卖师的节奏和学院老师、创作者的推介解读,拍卖气氛逐渐热烈,多件作品成交价格破万,最终有19件(套)作品成功拍出,成交金额逾十三万元。有参拍毕业生表示,虽然部分作品流拍,但整个过程让他们了解和认识了艺术市场较为真实的一面,对学生也是一次难得的历练和体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讲话

鲁晓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毕业拍这样的形式让学生们有机会接触艺术市场、接触企业和社会,将毕业生们“扶上马,送一程”,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通过本次活动了解美术学院的教学成果,为美术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宝贵建议。

毕业作品展VIP专场

作品上拍毕业生与学院老师、嘉宾合影

据悉,本次VIP专场及毕业拍活动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美术学院学生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清华大学苏富比项目组及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承办。

清华美院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拍”:19件作品拍出,成交金额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