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冠军的心》首映大获好评 刘奋斗携手杨坤诠释“拳拳铁血 永不言败”

《冠军的心》首映大获好评 刘奋斗携手杨坤诠释“拳拳铁血 永不言败”

时间: 2019-06-13 13:49:28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映会现场

6月11日下午,由刘奋斗创作执导,杨坤、夏梓桐、余皑磊领衔主演的电影《冠军的心》在北京珠影耳东传奇影城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刘奋斗,主演杨坤、夏梓桐及沈腾、李亚鹏、张扬、程耳、颜丙燕、李玲玉等多位明星、电影人到场观影。

歌手、演员杨坤

影片以北京为主拍地,还转战地下黑拳盛行的泰国,讲述了职业拳击手谭凯(杨坤饰演)为救赎一份生命的延续,退役后重拾拳套,以自己的生命证明了一颗“永不言败”的冠军之心的故事。杨坤与夏梓桐在影片中的表现一动一静、一张一驰、一刚一柔,令影片充满喧嚣与静谧、抗争与接纳、地狱与天堂般的强烈对比和视觉张力。整部影片剧情丝丝入扣,结构细腻饱满,乍看虽有一份好莱坞剧情片的既视感,但细细品来,刘奋斗导演的个人影像风格亦在影片中有绝佳展示。

导演刘奋斗

对于为何拍摄这部影片,导演刘奋斗在现场说道:“一个作品,尤其是娱乐的作品,大部分都在蛊惑大众,但是真正好的作品可以诱导光明。毕竟失败和庸常是所有普通人的一个基本命运。但是我希望这部电影可以带给大家一种力量,让他们在庸常的生活之外寻觅到一丝光明。”

杨坤首次担纲主演,就遇到了职业拳击手这样一个极具挑战的角色,坦言拍摄过程“太虐了”。“签完约正式开机之前,我花了四五个月的时间一直在练身体,一直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至少从外在看上去,像一个比较专业的拳击手。那段时间是非常难熬的,我觉得这是我从来北京到现在,经历过最痛苦的一次。”

演员李亚鹏

作为杨坤的多年好友,李亚鹏在分享观影感受时说:“我和杨坤是一直在一起玩的朋友,他为了拍这部戏整整练了一年的肌肉,最后练的荷尔蒙爆棚。我觉得整部影片有很淳朴、纯真的情感描写。虽然不是一个鸿篇巨制,但有非常多打动人的地方。”

导演张扬

影片从开始筹备到银幕首演耗时五年,导演张扬直言,从第一遍的初剪片到今天的成片,已经产生了天壤之别。“我觉得杨坤饰演的谭凯,他身上那种老爷们儿的这种劲儿,那种拼死奋斗的感觉非常有张力。夏梓桐在影片里的形象也非常棒,非常灿烂。这个故事,我觉得无论是它的节奏,还是最最重要的电影的情绪一直在感染着我,让我往下看。非常棒!“

导演程耳

导演程耳在现场开起玩笑,直言杨坤是被歌唱事业耽误了的好演员。在演员颜丙燕看来,这部电影让她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刘奋斗。“以前刘奋斗在我心目当中是一个散仙一般的人物。这个电影让我对他有特别大的改观,我看到了他内心的成熟。我看到他的成长,看到一个男人内心最坚强的部分和最细腻、最柔软的情感。”

据歌手金志文透露,杨坤在拍摄电影期间一直压力很大,“为缓解坤哥的压力,我还帮他解过压,陪她喝过酒、练过拳。我对这个电影真是期待了好多年,看完这个电影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女主角太漂亮,然后故事情节丝丝入扣,我觉得非常非常感动。”

杨坤在首映发布会现场

演员曹卫宇认为,《冠军的心》填补了中国电影银幕上一类电影的空白。“我觉得中国电影银幕上没有这样的电影,这个电影让我觉得特别刘奋斗,粗粝的外表下有一颗特别柔软,特别浪漫的心,这是我特别喜欢的。”

在导演谭飞看来,“奋斗是比较擅长拍荷尔蒙的,好多年前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让我看到了女性荷尔蒙非常美的一面,这个片子让我看到男性荷尔蒙非常美的一面,一般来说,中国的男性荷尔蒙比较山寨,但是我看到杨坤老师饰演的这个形象还是非常到位、非常饱满和令人惊喜的。”

电影剧照

现场观众观影后,毫不吝啬地评价:“杨坤老师打拳打得很专业,打得非常不错,很像(专业拳手)!”期待《冠军的心》燃爆整个夏天!

据悉,目前电影预售已全面开启,并将于6月14日全国上映。敬请期待!

《冠军的心》首映大获好评 刘奋斗携手杨坤诠释“拳拳铁血 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