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 道法自然 安善嘉瑞——段俊平书法艺术展亮相恭王府

时间:   2019-06-01 18:00:00    |   来源:    艺术中国
艺讯 > 展事 >
1/

推荐

6月1日, 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主办的“安善嘉瑞——段俊平书法艺术展”正式开幕。此次展览集中展出文化书法代表人物段俊平先生52幅精品力作,是近年来难得与恭王府主体及展览场景巧妙融合的书法展。 据悉,“安善嘉瑞——段俊平书法艺术展”将持续至6月11日。 

文化艺术界及海内外收藏家近300多嘉宾参加展览开幕式。

书法家、北京东城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京麓书院院长段俊平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词。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收藏段俊平书法作品交接仪式。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收藏段俊平书法作品交接仪式。

恭王府博物馆边伟副馆长代表恭王府博物馆为段俊平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安善嘉瑞——段俊平书法艺术展”开幕式结束后嘉宾合影留念。

“安善嘉瑞——段俊平书法艺术展”展览现场人山人海。

段俊平的书法作品布局精巧、匠心独运,文思墨意相映成趣,有中国古代庙堂文人的气韵,与王府文化相得益彰。使古建庙堂的庄重恢弘和典雅与中国书法笔墨的张力及隽秀交相辉映,给人以空灵玄游和怀古幽情的观感。

观众欣赏段俊平书法作品。

展厅内观众拍摄展览作品。

开幕当天恰逢“6.1”儿童节,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和观摩书法作品。

段俊平追求的艺术境界是“道法自然”,从自然界发现书法创造的原动力,从而通过“天人合一”的体验,创造出新颖独特的艺术风格。

其书法作品以不同的技术手段营造不同的书法样式,产生了不同的艺术氛围,表达了不同的艺术效果。

“书法一直是文化修养的象征,临池学书则是一种自我修为的过程和方法,而书法的流传则兼顾了人艺合一的传统价值观。”段俊平的作品就是人艺合一的传统价值观的体现。

《玉书坊》 纸本 95×30cm 2015年

《心经》 纸本 68×34cm 2017年

“安善嘉瑞——段俊平书法艺术展”将持续至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