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19SAF亚洲当代艺术奖项公布 30位入围者尽显多元文化

2019SAF亚洲当代艺术奖项公布 30位入围者尽显多元文化

时间:   2019-05-23 15:56:27    |   来源:    艺术中国
热点 >

Ahmed Javed作品 《Imran Qureshi Studio 》

5月20日,Sovereign艺术基金会(SAF)在香港公布巴基斯坦艺术家Ahmed Javed以作品《Imran Qureshi Studio 》赢得第15届Sovereign杰出亚洲艺术奖。 Javed的作品是奖项史上得分最高的作品。

Sovereign杰出亚洲艺术奖为亚洲最悠久及最享负盛名的当代艺术奖项。 Ahmed Javed荣获大奖得主的衔头,于5月17日SAF在香港举办的年度慈善拍卖晚宴上获颁奖座及30,000美元奖金。公众最喜爱的作品则由同样来自巴基斯坦的Munawar Ali Syed以其作品《My 3rd Story in English》胜出,赢得公众大奖的奖座及1,000美元奖金。中国艺术家付小桐为得分最高的女性艺术家,以其作品《163,680孔》勇夺今届新设的Vogue Hong Kong女性艺术奖,获颁5,000美元奖金。

2019年Sovereign杰出亚洲艺术奖公众大奖—《My 3rd Story in English》

(钢笔、水墨、档案纸,70 x 51 x 1厘米)。

来自巴基坦的Munawar Ali Syed探讨在发展中国家的大城市生活的困境,和学习英语去向上爬的需要。

2019年Vogue Hong Kong女性艺术奖—《163,680孔》 (手工宣纸,140 x 107 x 0.3厘米)。

付小桐在手工宣纸上紧密刺孔,以光作为构成图像的媒介,探讨虚实之间的微妙关系。

70多位亚太区的独立艺术专家提名了来自28个地区、共400名在职业中期的艺术家。最后的 30名入围者来自 19个不同的国家,是这个奖项史上涵盖最广阔地域的一届。今年的入围作品由五位世界级艺术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甄选,评审团包括:作家、策展人及博物馆馆长David Elliott;《金融时报》艺术编辑Jan Dalley;日本东京森美术馆副馆长及首席策展人片冈真实(Mami Kataoka);香港建筑师、艺术家及教育工作者林伟而(William Lim)以及国际知名艺术家张洹。

入围作品展于香港皇后大道中80号H Queen's大厦地下 HART Hall举行,大量本地和国际观众蜂拥而至,展览深受大众欢迎。入围作品探讨多种主题,发人深省,当中涉猎到家庭、身分、成长、文化承传及流离失所、空间、时间、都市发展以及现代城市的空间节奏等议题。 

其他入围艺术家作品:

Sher Ali 阿富汗

Abdullah M.I. Syed 澳洲

Rakib Ahmed 孟加拉国

Etsu Egami 江上越 中国

Angela Yuen阮家仪 中国香港

Shreyas Karle 印度

Sujith SN 印度

Andy Dewantoro 印度尼西亚


Katsumi Hayakawa 日本

Narynov Saken 哈萨克斯坦

Saule Suleimenova 哈萨克斯坦

Ulan Dzhaparov 吉尔吉斯斯坦

Chanmin Park 韩国

Cho, Yi Kyung 韩国

Minho Kim 韩国

Eric Fok 霍凯盛 澳门

Munkhjargal Jargalsaikhan 蒙古

Soe Yu Nwe 缅甸

Ashmina Ranjit 尼泊尔

Naveed Sadiq 巴基斯坦

Boo Sze Yang 新加坡

Joo Choon Lin 新加坡

Nicola Anthony 新加坡

Urich Lau Wai-Yuen 新加坡

Valerie Ng 新加坡

Sujeewa Kumari Weerasinghe 斯里兰卡

Sawangwongse Yawnghwe 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