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辞世,享年102岁

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辞世,享年102岁

时间:   2019-05-17 10:07:54    |   来源:    艺术中国
人物 >

美国媒体5月16日报道,享誉世界的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辞世,享年102岁。贝聿铭被誉为“最后一位现代主义建筑大师”,其一生正如他对建筑与生命的感悟一样: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善万物之得时,感吾生之行休。”

贝聿铭出生于1917年,祖籍苏州,生于广州。先后在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就读建筑学,一生设计作品无数,曾获世界建筑最高奖项普利兹克建筑奖等多个奖项。游走于东西方文化之间,凭着独具慧眼的建筑理念以及对光线的完美运用,将现代主义与东方诗意相结合,贝聿铭在世界各地留下了众多惊艳世界的经典建筑名作。

以下选择了部分贝聿铭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作品,一起回顾建筑大师的旷世名作:

卢浮宫玻璃金字塔

贝聿铭曾说过,“我生平遇到的最大挑战,也是最大的骄傲,那就是卢浮宫新馆的创作。” 

改造巴黎卢浮宫设计图纸

贝聿铭在卢浮宫金字塔模型前

贝聿铭与卢浮宫金字塔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美秀美术馆 (Miho Museum)

苏州博物馆(新馆)

香港中银大厦


中国银行总部大楼

香山饭店

艾佛森美术馆

美国大气研究中心

克莱奥罗杰斯纪念图书馆

德国历史博物馆

纽约市贾维茨会展中心

波士顿美术馆

新加坡华侨银行中心

罗彻斯特大学学生活动中心

费城社会山项目

上海艺术博物馆

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