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易国栋简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11-10 15:09:3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易国栋简历

  1981年出身于四川成都

  2004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

  2007年至今 就读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研究生

 

  个展:

  2008年 墨攻------易国栋油画展 三尚艺术 (上海)

  2007年 “情人节”------易国栋油画展 上海顶层画廊 (上海)

  易国栋油画个展 闲人画廊 (上海)

 

  群展:

  2008年 第四届“农民街”当代艺术年展暨北村艺术区首届开放展 成都 “重释当代”广美,川美研究生联展 广州/重庆

  四川美术学院第5届研究生年展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2007年 四川美术学院第15届油画系年展 重庆美术馆(重庆)

  川流不息——新无产者青年艺术家联展 新波画廊 (上海)

  “支点”中美艺术家联展 3+3 空间(北京)

  深圳创库艺术家邀请展 原子空间画廊(广州)

  "反空降"艺术计划 (深圳)

  中国(深圳)文化博览会 (深圳)

  “梦想南方”当代艺术邀请展 22艺术区(深圳)

  第二届艺术、诗歌精品超市展” (深圳)

  2006年 深圳艺术沙龙(第一回展) (深圳)

  2005年 第7届深圳鹏城金秋美术作品展 (深圳)

  第一届艺术、诗歌精品超市展” (深圳)

  2004年 深圳艺术家向贵州贫困儿童捐资助学义卖联展(深圳)

  “西部艺术通道美术作品展” (深圳)

 

  联系:

  TEL:13212368093

  E-MAIL:ygd1981116@163.com

 

  易国栋的《墨攻》:预警的图像

  夏可君

  在这个后现代时代,虚拟和现实已经无法区分,我们进入了所谓的超实在的幻像时代,幻像的真实大于现实的真实,因为哪怕真实也在模仿幻像了。图像和绘画因而在这个时代就具有了某种原始巫术的力量:画面要么是对某种幻像的召唤和着魔,要么是对幻像的戏仿,在戏仿中减弱幻像的暴力。

  易国栋的这些名为《墨攻》的作品借用了网络游戏的一些元素,网络游戏对战争暴力的模拟把血腥的暴力日常游戏化,看似减弱了暴力,其实是暴力的幻像成为了视觉发泄的对象,麻痹了我们的判断力,因而不是我们在玩暴力游戏,而是暴力游戏在玩耍我们!这个逆转是隐蔽的,艺术必须唤醒或者再次逆转这个富有欺骗性的游戏,承担对图像和游戏反思的责任!

  因而,当绘画再次呈现游戏的场景时,必须有所改变,我们看到易国栋作品上的那些新式武器都有着焦点透视或者箭头直射的方向,这明确了意念,要求我们的自我觉醒和关注,而且在灰黑暗冷的色调上出现斑斑鲜红的血迹,尤为刺眼,无疑这是对暴力后果的标记,还有那些燃烧的升腾的烟雾,如此浓密让人屏住呼吸,无疑有着灾变的恐怖预警,唤醒我们的警觉。画面对战争导致的破坏和废墟的表现也很彻底,画面的处理是缩小的,如同纪实照片,增强了可视性和可读性,有着视觉的感染力!

  无疑,易国栋把自己的这些反思战争游戏的作品命名为《墨攻》,也是借鉴了同名电影对战争与和平的思考,对和平和有爱的渴望,这个电影本身就是把中国文化的圣人墨子的非攻形象与基督教的耶稣的爱的形象重叠了,易国栋画面上的黑白灰似乎也是鲁迅先生在晚年小说《非攻》中的那个黑汉的隐喻,一直在黑色中通过红色来预警世界的激情!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李路明简历
· 邢小震个人简历
· 原田久 简历
· 陈文令简历
· 胡昌辉 个人简历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