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龙游民居苑简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5-14 08:49:0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龙游民居苑位于龙游县城南二华里的鸡鸣山上,此处景秀境雅,为历代文人骚客所青睐。北宋嘉佑末年,学者吕大防设“鸡鸣书院”,元代天文学家赵缘督在此建立“观星台”研究天象,并著有《革象新书》录于《四库全书》,明代建成鸡鸣塔,清代“鸡鸣秋晓”被列为龙游十二景之一。

  龙游历史悠久,建县历史2229年。境内有300多座价值较高的明清古建筑。该县为了有效保护在原地难以保存而又具有时代特点和较高文物价值的古建筑,经国家文物局批准,选择有一定代表性的古建筑,陆续搬迁复建到鸡鸣山,实行异地保护。

  龙游民居苑,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仅有的二处古民居异地保护工程之一。目前,高冈起凤、龚氏民居、余氏民居、滋树堂、劳氏民居、聚星堂、灵山花厅等30余幢古建筑已相继搬迁复建完工,集“文物保护、游览观光、学术研究”于一体,是继龙游石窟之后的又一个人文新景。龙游民居苑拓展工程是以龙游民居苑为依托,反映龙游自然和历史人文风貌的市场化重点旅游项目,其开发将进一步促进龙游文化、旅游、经济的协调发展。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西格·巴塞尔的最新系列作品展
· [专稿] 侧切——何颖宜 翁维作品展
· [专稿] 纽约艺术空间·北京最新展讯
· [专稿] 115楼1904室:梁远苇个展
· [专稿] Yang Gallery 展览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