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时间:2015-03-26 15:25:08 | 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


梁雄德,字中立,号:风山、潮音堂、凤山斋,祁连山人,笔名莫高,河西(民乐)人。1986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从清华学派诸师门下。深受庞薰琹、吴冠中、张仃、张光宇、祝大年、常沙娜、袁运甫、李燕、刘巨德、杜大恺、王怀庆等大师影响。潜心于中国原始艺术,中国石窟寺、墓室绘画艺术的学习和研究,从事中国当代主义绘画和书法的创作与实践。梁雄德善写西部山川风物,油彩、笔墨,书法、诗文交相辉映。数十年如一日,倾注于生活和自然。戈壁山林,大漠西风,切身感受,深刻体验。写生写心,造化为师,挖掘出无尽的创作源泉。他在绘画艺术上注重民族传统与现代意识的结合,意象表现与抽象构成的应用。感悟独到,超以象外。

梁雄德,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甘肃省博物馆研究员,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兰州敦煌艺术研究院(敦煌艺术研究中心)院长。文物艺术、陈列装置艺术专家,策展人。

梁雄德,长于书法笔墨,精于油彩写生,谙熟收藏鉴赏,深悟创意设计,专事“汉晋十六国墓室绘画及其文物艺术研究”。在创作研究和学术思想上融合东西文化,会通古今之变。心追手摹,魂牵梦绕。其绘画艺术富于创造精神,雄奇苍茫,纵横老辣。笔墨气韵生动高古,意味深长。魏晋风韵,汉唐气象,灌注于作品之中;笔墨造境雄浑博大,苍凉温润。野逸超然之气跃然纸上。

梁雄德, “学者型的艺术家”,平生致力于“西部绘画”的思想、探寻和创造。关注“敦煌画派”、“丝路画派”的开拓和创新,着力“清华学派”吴冠中艺术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