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程连仲

时间:2015-02-15 | 片长:00:18:22 | 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

 

程连仲,旅德艺术家,中国安徽省阜阳市人,1948年出生。海南省雕塑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家协会会员,联邦德国造型艺术家协会会员,持有中国全国城市雕塑委员会颁发的全国城市雕塑创作设计资格证。

雕塑作品《许海峰青铜胸像》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追》参加全军美展。雕塑作品《村娃》、《情深》(与其兄合作)参加第六届全国美展,《村娃》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1972-1977年在安徽界首陶瓷厂创作的《草上飞》、《斗牛》等近百件作品出口到欧美十多个国家。

1983年为中国科技大学创作校园雕塑《孺子牛》,1984年为安徽大学创作校园雕塑《青春旋律》,另在安徽各地共创作十多件园林雕塑。

1987-1989年创作的60余件画作在日本大阪成田画廊展出并被收藏,个人简历连续三年载入日本《美术年鉴》。

曾就读中国浙江美术学院雕塑系。1990年赴德国卡塞尔和布伦瑞克大学进修。

1990年10月为汉诺威市市长施玛尔施蒂希做雕塑头像,作为下萨克森州文化部送给他的50岁寿礼。

为收藏家路德维希做雕塑头像获收藏。为布伦瑞克市邮电部部长采希先生做雕塑头像作为永久收藏。

1990年后雕塑绘画作品曾在汉堡、汉诺威、宁堡克、阿姆斯特丹展出并被收藏。

1990年至2013年旅德期间,创作的三千多件雕塑作品、中国水墨画及速写作品受到德国及欧洲多国市场的欢迎。

在德国及欧洲各地从事艺术活动,举办展览,销售雕塑、水墨画及速写作品近3000件。

自1992年经汉诺威市长推举,市移民局批准成为获得艺术家永久居留权的旅德四位华人之一。

2009年,去往中国藏区采风后来海南省海口市龙塘镇民窑烧制西藏题材雕塑作品16件,其中6件发表在2011年中国《雕塑》杂志上。

因热爱古玩收藏,同年被聘为海南省文物研究会副会长。

另被聘为海南冼夫人研究会艺术总监。

2009年开始居住于海南,青铜雕塑作品《老爸茶》、《戏车》、《净面》成为海口骑楼老街上的代表性景观。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