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直轩许达哉讲述他的作品世界

直轩许达哉讲述他的作品世界

时间: 2014-08-18 16:27:53 | 来源: 北京画院豆瓣网

北京画院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为配合“静中动古中新——直轩许达哉邀请展”,特邀来自韩国具有文人风范的著名画家直轩许达哉先生做专题讲座。讲座的题目是“直轩许达哉的作品世界”。本次讲座许达哉先生讲述了自己从艺五十多年来走过的艺术发展历程。其幼年拜韩国南道画派巨匠毅斋许百链先生为师,入私塾,学艺二十余年之久,方出师下山。下山后他开始不断接受西方绘画的影响,并在东方水墨与西方绘画、动与静、传统与创新中求得一种平衡,在不断的探求中寻找到一条自己的艺术发展之路。

许达哉先生强调东西方绘画的差异性在于东方更多是以“静中动”来表现东方人固有的情感,而西方以“动中静”来展现一种情怀。人们的视觉往往可以观察到动的部分,静的部分却被人所忽视,西方“动中静”的方式往往会掩盖东方审美中“静中动”哲学思维模式。正是如此,画家创作时更需努力,不断与西方艺术进行交流沟通,以其深入探索东方人固有的情节,达到一种阴阳动静的和谐关系。

许达哉先生认为他一生中得到的最宝贵的经验就是人如果能够拿出人生的一部分时间站在别人的立场上进行思考,经过自我审查,自我理解之后,就可以达到自我表现,自我完成这样的过程。此次讲座受到了韩国友人以及北京各界书画爱好人士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应该多进行一些类似的公共教育讲座,与中国以外的东方国家进行艺术界的交流和沟通,立足亚洲,放眼世界,了解整个世界画坛的发展趋势。

直轩许达哉讲述他的作品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