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浮云—刘商英写生》在北京中间美术馆开幕

《浮云—刘商英写生》在北京中间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3-09-28 19:12:57 | 来源: 艺术中国

詹建俊先生与刘商英在交谈

【视频访谈】刘商英:西藏激活了我内心的一种情感,过程是不可知的

王鲁湘:刘商英表现出人类面对洪荒自然产生的崇高感

袁佐:刘商英敢于挑战学院传统,追寻绘画根本性

孙景波:画展体现出刘商英成长过程中的探索

陈池瑜:刘商英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语言形式

王英:心灵和方法都需要解放,真实地呈现世界

裴咏梅:刘商英的作品脱离了过去,传达出一种改变

2013年9月28日下午,《浮云—刘商英写生》在北京中间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汇集的百幅作品是艺术家刘商英2011和2013年两次赴西藏阿里的写生创作。

展览现场

正如展览名称所述,刘商英以“浮云”拟题的绘画语言,传递着艺术家摒弃自我投身自然的感性抒写,是甘于抽离现实生活、审视精神世界的自我放逐,是触及内心艺术追求而无所顾忌的纯粹表达。“浮云”代表着静态万物瞬时顺势的变幻流转,将虚实真伪微妙牵连,艺术家试图将“我”之于自然、生活、艺术三者之间的尝试、历炼。

展览现场

与其说《浮云—刘商英写生》是一次写生主题展,不如权且将它当作每个创作个体——一个成长中的艺术家在一段看似冒险旅程中的心性所至。

展览现场

刘商英,生于1974年。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毕业,本科考取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二工作室师从戴士和先生,研究生于油画系第三工作室师从詹建俊、谢东明先生。后毕业留校任教至今,现系油画系副系主任;博士生在读,师从袁运生先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学术研讨会现场

王鲁湘先生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孙景波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清华美院教授陈池瑜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中间美术馆馆长袁佐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艺术家刘商英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