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设计”巡展-首都师大站

时间:2009-10-01 12:07:11 | 来源:视觉同盟

 

[觉同盟首都师范大学报道] 2005年12月28日上午9:30,大型设计展“共享设计-首都高校学生设计作品巡展”在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展厅揭幕,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的参与了本次活动。

这次巡展有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院、清华美院、等13所首都高校参与,400多幅作品参展,从组织、策划到展出的工作全部由学生承担,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都是空前的,这样的大型艺术展是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系同学非常期待的。

开幕式由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闫蓓蓓同学主持,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董重恂老师致开幕词,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我们多和兄弟院校的同学们交流学习。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潘强副教授谈到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之处就是我们学生自己找到了设计最大的特点,即:合作、交流、互相学习,潘老师对我们以后的活动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以后在校与校之间增加一些课程活动的展览,比方说摄影,有些学校有相同的课,在课程结束后来个交流展,这也是很有意义的。同时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李中扬教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呼吁改革和创新设计教育。

共享设计在首都师范大学站的展览活动由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艺术设计协会负责,协会信息与联络副会长曲宁同学为展览的策划、筹备、协调、宣传、布展等整个过程的顺利进行做出了最大的努力,财务副会长任少朋同学也为展览的很多细节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准备展览的过程中同学们把学习与布展的时间充分结合,平面设计部马宁同学连夜制作请柬、 张志强等大一的新生绘制布面海报、环境艺术设计部的同学由唐敏同学负责,张勇、王耀、李毅鹏等连夜将展览布置完成,新媒体设计部部长鲁子文以及成员为此次的动态作品正常播放做了很多工作,并负责了开幕式的摄像记录。

可以说设计的过程就是靠团队的合作来完成的。艺术设计系的同学在参与评展的同时,对展出给予了极大的热心帮助,深感成绩在各高校中突出,同时也倍感艺术之路的艰难。在此次展览过程中最让人感动的就是,在接近期末考试的时间,艺术设计系的同学们在百忙之中积极配合,随叫随到,非常感谢他们。相信我们艺术设计协会在这么多热心的同学的努力下,将来一定会在的设计界大有一番作为。很多同学还参与了“我最喜欢的作品”评奖活动,气氛非常活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