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书评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8-06 14:25:2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读书>

对于价格在当代艺术市场中是如何确立的,本书是一份杰出的、易读的、全面的解答。

——《艺术新闻》


艺术与商业之间存在张力,是艺术界的一大特点,本书为此提供了出色的分析。

——斯图尔特·普莱特纳,美国文化人类学家


维尔苏斯在艺术市场湍急的水流上,建造了一座优雅、坚固的桥梁。桥的这一边,我们假定艺术和金钱遵循着互不相容的法则;另一边,我们认为市场将一切商品简化为供给与需求的产物。通过近距离观察纽约和阿姆斯特丹艺术市场中文化和社会的真实联系,他进行了层层深入的分析,指出艺术市场乃是一种蕴含着丰富意义的商业模式,并且,将对这些意义的解读拓展到了其他类型的市场中。因此,这座桥梁非常稳固。

——薇薇安娜·泽利泽,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教授


《艺术品如何定价》

目录

编辑推荐

精彩书评

精彩试读

中文版前言